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管综数学,10月之后该如何复习?

时间:2021-1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数学

所谓厚积薄发,该当如此。在这儿提示各位,警惕一些错误思想,如数学暑期都学会了可以放一放,如一做真题分很高数学可以放一放等等。

  这些很容易麻痹大家,误以为都会了,可以放一放。

  但是,数学的学习是个持续的过程,一旦一个月,甚至一周甚至几天不做题,就会感觉手生、速度慢、准确度降低。因此不管之前学的怎样,不管真题做的怎样,在数学学习的每个阶段都应是连续无间断的,当然学习强度可以调整、学习侧重点可以调整。

  管综初数在10-12月分为两个阶段,真题阶、冲刺阶。

  经过之前的学习,大部分考生已经达到知识点会、考点熟的程度。因此10-12月重心会转移到真题、模拟题上,通过做真题和套题,实现三个目的,一是提高速度、准确度;二是攻克难点,查缺补漏;三是培养应试技巧。今天请跨考数学名师张亚男老师为各位指导10-12月的复习重点。

  一、10月

  10月是一个缓冲地带,建议各位考生在10月把真题分章做一遍(最迟10月中旬完成),一方面,系统地、完全地掌握每章每个考点考题形式、特点、解法、技巧;

  另一方面,重复学习并突破重难点,达到提分的目的;

  最后,把真题结合之前所学,完成一本全笔记(所有知识内容全覆盖,方法技巧精确到位),以便以后三个月查看复习。

  二、11月

  11这两个月是大面积做真题套卷、模拟套卷的好时机。

  真题从07年至今,无论1月全日制还是10月在职的,二十几套都要完整做1-2遍,模拟题至少做10套,每周大概要做3-4套左右。当然,做完题要好好订正,例如哪些题有快解、不会做的题卡在哪个知识点、方法上,一定要有改错本,及时订正错题。通过反复的实战全真考试,逐步建立适合自己的应试策略,进而平稳考场心态,增强考试信心。

  三、12月

  12月是考试周,大部分考生不能完全指望12月数学有很多时间有很大突破。因为各位在12月会把精力向中英文写作倾斜。所以可以为12月预留1-2套真题,和2-3套模拟题,每周测1-2套,保持题感即可。

  此时,你之前的改错本、全年笔记,将发挥其重要作用。

  所以12月真的是查缺补漏的最后阶段,当然本月心态更是主要的,平和考试心态更重要。实际上,任何一场考试,很少有人是准备完全了才进考察的,大多数人都是带有一些不确定感,此时,回想一年以来的学习,你的精进、勤奋将给你力量,让你踏踏实实地进考场,稳稳当当地发挥好!祝各位研路顺风!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