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考研数学全年复习计划

时间:2021-1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数学

一、准备阶段(年前-2月)

  1.了解考试常识。比如:近几年数学国家线的分值、了解试卷的题型分值等。

  2.明确所报专业考数一、数二还是数三,准备相应教材。

  3.考研数学大纲的学习。学习前一年的数学考试大纲,了解考研数学的考察内容和考察重点。

  二、基础阶段(3月-6月)

  1.学习目标:不留死角地复习每个知识点

  2.阶段重点:按照教材逐一梳理每个章节的每个知识点,并做课后习题

  3.复习建议:

  (1)按照章节顺序结合大纲梳理教材,不留死角和空白。

  (2)对于重要的定理、公式,不能够仅停留在“看懂了”的层面上,一定要自己亲手推导其证明过程。

  (3)每天学习新内容前要复习前面的内容,准备一个记题本,将复习过程中碰到的不懂的知识点记录下与做错的习题整理成错题集。

  (4)注意顺序:一定要先看书后做题,此阶段不要做难题。

  三、强化阶段(7月-8月)

  1.学习目标:熟悉考研题,分清重难点

  2.阶段重点:通过大量练习,归纳常见题型,总结解题思路和方法

  3.复习建议:

  (1)这一时期考生每天学习数学的时间尽量集中在一起,保证每日至少3个小时连续复习时间。

  (2)可以买一本辅导书,先做练习题。建议做李永乐660题,学会归纳题型与常考知识点,把重点、难点以及错题做成笔记,以便以后复习

  (3)遇上不懂或似懂非懂的题目要认真对待,切忌一看不会就直接看答案。

  四、提升阶段(9月-10月)

  1.学习目标:通过整套试题练习,检查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提高解题的准确度与速度

  2.阶段重点:研究近10年的试题

  3.复习建议:

  (1)新的考试大纲此时已发布,对其要求的知识点做最后梳理,熟记各种公式、定理。

  (2)利用整段时间做近10年试题,按照3个小时的标准完成一套试题,并特别注意提高做题的速度。

  (3)通过试题找重点题型和自己的薄弱环节,针对薄弱环节通过做专项模拟题复习。

  五、冲刺阶段(11月-12月上旬)

  1.学习目标:进行高轻度的冲刺题训练,进入考试状态

  2.阶段重点:练习答题规范,掌握考试时间分配,提前感受真实的考场氛围

  3.复习建议:

  (1)快速复习教材和笔记对基本概念、公式、定理进行记忆,尤其是不常用、记忆模糊的公式。

  (2)严格按照3个小时的时间要求,进行模拟试题或者试题的实战演练,在这个过程中,特别要注意对试题答题规范的研究与答题时间的分配。

  (3)特别强调:考试量大,时间紧,一定要按试题答案规范答题,既要规范答题内容,又要规范答题思路。

  六、考前一周

  1.学习目标:强化记忆,保持状态;调整心态,积极备考

  2.阶段重点:多看平常整理笔记、错题集,查漏补缺,对易错点归纳并解决

  3.复习建议:

  (1)不要再继续埋头做题,应多看之前做过的试题、错题集,它们更具针对性。

  (2)可以做1套模拟题,保持做题手感,调整后心态,以便以良好状态进入考场。

  (3)最后几天回归教材和笔记,重新熟悉基本概念、公式、定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