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你的数学复习规划来袭,请查收!

时间:2020-09-0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数学

 第一阶段:打基础

  这个阶段在2-5月进行。

  考研数学最好边听课边学,这样效率比较高。资料可以用张宇《基础30讲》,也有配套视频,适合用来打基础。尤其是数学基础不太好的同学,可以借鉴一下。

  基础阶段真心不建议抱着教材啃,耗时又低效。网课和教材配套使用,既能把教材上的知识点过一遍,又能听老师把知识点讲解的生动、有趣、易懂,何乐而不为呢?

  这个阶段也要重视课后练习题的作用,多学,多做,多练。

  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任务量。一般来说,一天复习一节就可以。

  第二阶段:刷题

  这个阶段在6-8月进行。

  打好基础就需要刷题了,可以看看《李永乐的660题》,这本书都是选择填空,难度正好,适用的学生范围比较大。

  必须重视刷题的作用,打基础的同学进行巩固练习很重要。学知识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会做题。

  准备好错题本,重视错题总结。有时间可以反复做一下错题,关键还是为了弄懂解题思路。

  第三阶段:做真题

  这个阶段在9-10月进行。

  真题量还是很大的,正常来计算,这两个月时间内,至少两天一套,其中一天选取半天做题,另外一天选取半天看解析对答案,甚至看视频。

  但是一天一套,那真的很累,而且你用半天时间做完之后,其实会感觉大脑被掏空了,核对答案查看解析,再继续学数学,此时效率很可能会不高。

  如果基础较差,时间限,建议优先选择近十年或者近二十年真题;如果基础扎实,稳扎稳打的复习过,速度会比较快,错题也会减少,那也是有可能做完全部真题的。

  第四阶段:模拟测试

  这个阶段在11-12月进行。

  考前两个月,市面上模拟题比较多,可以多买几套,多做做。

  考前多做做模拟卷,也会让自己更踏实,反正模拟卷也得多买买,买一套万一压中了。就算没押中题,多做做题,多学习学习,也不会有什么坏处。

  后期一定要注意答题时间,适当给自己安排模拟考,找找做题的感觉和考试氛围。

  考研数学虽然难度很大,但按照复习规划,一步一步认真复习,相信拿高分还是不会太困难的。

  最重要的是有规划,有行动,有付出。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