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现阶段考研数学的认识误区,你也有吗?赶紧更正!

时间:2020-09-0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数学
 1.分不清数学科目

  许多考生虽然知道自己会考数学,但是搞不清楚自己考数几。

  数学不同于其他科目,针对不同的专业可能会考查数一、数二、数三,3个不同的科目,许多考生对于自己的意向专业究竟要考数学几不是十分的清晰。

  数一、数二、数三适用的专业不同,数一最广,数二其次,数三最低。数一考察内容为微积分、线代、概率;数二考察内容为微积分、线代;数三考察内容为微积分、线代、概率(侧重概率)。

  所以选定专业后一定要及时搞清,进行针对性复习。

  2.忽视教材

  许多考生认为刷题是最好的复习方法,但却忽视了打基础。不打好基础,刷再多的题恐怕也只会错题不断吧。

  一开始复习就做试题,看知识点的提炼讲解,根本没有过教材,这种复习方法对基础不牢的同学来说只会起到反作用。

  建议大家前期重视教材,当然了,重视不等于迷信,所谓的重视教材是提醒大家回归课本,打好根基。

  3.盲目自信

  切忌盲目自信,以为只要花费时间复习,知识自然就学会了。

  考研数学的难度较大,很多同学都知道需要在数学上多花费时间

  太过自信的结果只会是,没有任何收获,白做无用功,必须用心学,才可以。

  基础复习阶段,对考研数学的认识有误区,问题不大,及时更正就好。最关键的是,做好准备,及时复习。

  复习时间不等人,你的竞争对手更不会等你,赶紧更正观点,抓紧学习吧!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