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中国地质大学数理学院2023硕士研究生入学应用统计学(专业硕士)复试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时间:2022-07-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大纲

应用统计学(专业硕士)复试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一、考查目标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是为我校招收应用统计硕士生而设置的复试考试科目。其目的是进一步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攻读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培养潜能,以便选拔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入学。为国家建设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法制观念和国际视野、具有较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统计专业人才。

考试要求主要是概率论基础和数理统计方法。

二、考查形式和试卷的结构

1. 总分和考试时间

试卷总分为100,测试时间为120分钟。

2. 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允许使用计算器(只有四则运算和平方运算功能,不应使用具有公式和文本存储功能的计算器)。

3. 试卷的内容和试题类型

试卷的内容:概率论(70分)和 数理统计(30分)

试题类型有:计算或证明题。

一、考试内容

概率论部分

1. 随机事件及其概率

2. 随机变量及其分布

3. 多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

4. 随机变量数字特征

5. 大数定律与中心极限定理。

数理统计部分

1. 样本与抽样分布

2. 参数估计

3. 假设检验

二、参考书目

不指定参考书,考试范围以本考试大纲为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