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推免申请条件是?备考资料有哪些?

时间:2022-03-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一、推免生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3.满足我校各接收推免生学科专业或类别领域提出的要求。

4.申请人外语水平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非英语专业:申请硕士研究生,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25分;申请直博生,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25分,或雅思成绩达到6.5或托福成绩达到90分。各学院的学科专业或类别领域可根据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但不得降低标准。

(2)英语专业:原则上须通过专业英语四级且成绩一般不低于70分或通过专业英语八级。

5.申请学科专业或类别领域只限与申请人本科所学专业同一学科门类,原则上不接收跨一级学科申请。

6.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7.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无违法违纪记录。

8.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推免生申请材料

1.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1份。

2.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政审表1份。

3.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1—6学期成绩单原件1份。

4.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专业外语证书)或体现自身英语同等水平的证明复印件1份。

5.有效期内的学生证复印件1份(照片页和注册页须复印在一页纸上)。

6.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须复印在一页纸上)。

7.其它证明申请人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学术论文或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1份。

8.申请直博生还须提交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和考生个人陈述。

9.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生特殊学术专长备案表(具有学术专长考生提供)。

10.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提供)。

以上材料使用A4纸复印或打印,复试现场或网络远程资格审查时需要提交以上材料的复印件和原件查验,所有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