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北京外国语大学推免申请条件是?备考资料有哪些?

时间:2022-03-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一、外校学生申请推免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考生须为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预期可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22年推免生的推荐资格。

3.申请人必须符合所在高校所在专业推免条件,获得所在高校的书面推荐证明,且申请人的专业年级排名原则上须在本年级前20%。可优先考虑在本科阶段有公开发表的本专业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在全国重大专业竞赛中获奖的申请人。

4.申请人需满足各学院制定的其他条件。

二、各专业报考要求:

(1)外语类专业只接收本科是相应语种专业的学生申请(允许北外本校有辅修英语专业双学位且有第二外语者申请英语类研究生专业的推免生、允许北外本校外交学<法语与法语国家研究>专业本科生申请法语类研究生专业的推免生);

(2)以下非外语专业(包括政治学、法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含以下各二级学科>的专业,以及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等专业),接受本科是相应非外语专业或本科是外语类专业的学生申请,鼓励本科是小语种/非通用语种专业的学生申请。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