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376分上岸学姐公共课复习技巧分享!

时间:2021-07-0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一、个人情况:

      我的本科院校为双非普通本科非师范类大学,专业为汉语言,初试成绩为政治76、英语57、教育综合121、汉语言文学综合122。大学成绩很一般,只过了英语四级,通过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考试,大三下学期确定了报考院校,六月份才报了学姐的辅导,七月份正式开始备考,历时半年最后以376分的成绩成功考入中央民族大学。
  

二、择校原因:

      中央民大地处北京,且为“985”“211”“双一流A”高校,并且民大招生人数较多,我们这一届统招生总共招收100人。民大初试不压分,题目中规中矩,非常保护第一志愿,是一所初试复试都很公平的院校。


 三、备考经验:  

  政治(选择37+大题39)
     

      我是在暑假期间把徐涛老师的强化班完整地听了一遍,在肖秀荣精讲精练上做了相关的笔记,9月开学以后,每天用两个小时学习政治,每天复习一章精讲精练的内容,并做完对应的肖秀荣1000题上的内容,对答案的时候,错题重点标记,解析用红笔写在旁边。大概10月底结束了1000题,也将精讲精练上的所有知识点过了一遍。

 

      11月主要背徐涛老师的小黄书,每天大概一个小时,一天背15页左右,到考前小黄书大概背诵了三遍左右。肖八到手以后,两天刷一套选择题,到考前总共刷了三遍。肖四到手以后,每天用4个小时背诵精简版肖四大题,六十道主观题我整整背了六遍。在这期间我也简单地背诵了徐涛的20题,不过最后的时候还是主要背肖四。
 

英语


    我的英语成绩实在是有点低,与其说和大家谈经验,不如说是讲讲我自己的教训,因为自己英语基础薄弱,没过六级,还自信地选择了黄皮书,英语基础一般的话还是推荐《考研圣经》,而且因为备考时间太紧张了,英一和英二的真题我只刷了一遍,朱伟的恋恋有词也仅仅关注了比较重点的单词,后期只是巩固真题中的单词,没有做到全面复习,而且前期也没有重点学习长难句,导致基础不牢,英语阅读看不太懂,客观题错了很多。

 

      大小作文我的得分还可以,作文方面我是后期11月的时候自己整理的模板,小作文要准备多种不同类型的模板,大作文我只准备了一套,考试的时候结合着题目补充主题词即可。我关注了很多考研英语名师的公众号,每天公众号上都会更新单词打卡或者长难句解析,每天要注意多看看这些内容,增加自己的单词量。


四、我的教训


1,我开始的真的太晚了,我是从七月份开始备考的,这半年我每天都是一个拼命三郎的状态,导致自己特别累,精神高度紧张,心情极其焦虑,我根本没经历基础阶段,直接强化,所以导致在很多地方基础不牢,英语这一科体现的极为明显,所以大家一定要早点开始!


2,本科期间没有好好学习,所以大纲换成汉语言文学大综合的时候,我内心真的一万个崩溃,背诵的时候非常吃力,所以大家在本科学习期间一定要认认真真地打好基础,学到的知识总归是有用的。


3,大学期间我没有好好学英语,一直保持着四级水平,这也让我在考研英语中走了很多弯路,英语不是能突击学习来的,它需要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大家准备考研英语的时候切记早点开始,踏踏实实地打好基础。


五、最后想说的话
   

      考研这一路是真的很辛苦,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可能会让你累得喘不过气,我这一路走来不知道内心崩溃了多少次,被333逼哭过多少次,但好在我每次都擦干眼泪挺过来了,不管多难我都咬咬牙坚持下来了。

 

       我想说的是,不管你们现在身处顺境也好、逆境也罢,开心也好、难过也罢,周围是鼓励支持也好,冷嘲热讽也罢,大家一定要坚定自己的意志,强大自己的内心,在这个过程中你放弃了也就放弃了,坚持了也就坚持了,考研真的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只有一遍一遍的去洗,直到上考场,天亮的那一刻,你才知道自己这件衣服到底有多么的光亮如新。

 

       真的没有谁的考研路是一帆风顺的,好成绩的背后是无尽的辛苦,我们选择了考研,也就选择了孤独和拼搏,想到了冰心的一句话“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艳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我们虽然在努力的过程中面对的是一片未知,但是还是那句话“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我是我们班成绩的中下游,可是我是我们班最后唯一一个考上985大学的,所以你看,一切皆有可能。

六、作息安排 (开学以后)


5:40起床  

6:00出宿舍  

6:20—12:20背333
12:20—13:30背政治

13:30—15:00 吃饭 午睡
15:00—19:00背825   

19:00—21:00做英语真题
21:00——22:00做政治题

22:30——23:00背英语单词
23:00——23:30看各种公众号上的内容

 

最后还是那句话:尘埃落定之前,你我皆是黑马!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