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020考研复试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时间:2021-0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一、应届生复试需要准备的材料

  身份证明:包括初试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政治审核表:档案单位一般应与报名时填报的学习单位一致,由考生所在院系填写并盖章,该表需要在院校网站下载。

  本科成绩单及复印件:需加盖学校公章,在复试时单独交至各学院。

  加分证书:四、六级等相关证书及操作技能证书等。

  一寸彩色免冠照片:面试时进行体检可能需要。

  撰写材料:面试简历、自我介绍以及给导师的信件等,不要只准备一份,每一位老师一份。

  二、往届生复试需要准备的材料

  身份证明:包括初试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政治审核表:档案单位一般应与报名时填报的工作单位一致,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人才交流中心填写并盖章,该表需要在院校网站下载。

  本科成绩单及复印件:可以向档案所在单位申请,复印档案中的本科成绩单,也可以从本科学校教务处打印成绩单。

  工作中的成果:可能会成为加分项哦。

  一寸彩色免冠照片:面试时进行体检可能需要。

  撰写材料:面试简历、自我介绍以及给导师的信件等,不要只准备一份,每一位老师一份。

  三、同等学力考生需要准备的材料

  学历证书、同等学力证明材料、以及院校要求的其他材料。

  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政审表要去哪里盖章?

  政审表交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人才交流中心填写并盖章。应届考生由考生所在院系填写并盖章。

  证书以及各种材料需要准备复印件吗?

  需要准备各项材料的复印件,其用来审核你的资料是否真实,且复印件要给学校留档。重要证件可多复印一份。

  往届生的本科成绩单怎么获取?

  往届生的本科成绩单可以向档案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复印档案中的本科成绩单,也可以从本科学校教务处打印成绩单。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