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去哪备考更高效呢?自习教室?宿舍?图书馆……

时间:2020-12-0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找学长学姐提前预定好考研座位了吗?”

“图书馆要清场吗?”

“你们学校有固定的考研教室吗?“

“一个人备战好,还是跟大家一起去自习教室好呢?“

 

诸多考研备考选座问题

其实

似乎各位宝宝们

更想了解的是

在哪学习更高效呢?

 

 

@会有一种可能

强烈建议大家跟一同考研的朋友一起租房,然后一起去自习教室占个座位。在外面租房,生活上面会便利很多,一起考研的朋友住在一起,生活节奏也挺同步的。去自习室占个座位,纯粹就是逼迫自己离开自己的舒适窝了,尤其是冬天,呆在租的小房子里,实在是太舒服了,只想追剧睡觉,所以……

 

@欧阳

我当时经历其实有点波折,刚开始早早地在学校专门留给考研学生的教室占了座位,慢慢地发现,那个教室有时候有点吵,流动性也挺大的,弄得自己的复习状态也不太好,就去图书馆找了个座位,图书馆时不时地又要清场,坚持了一段时间,又转战到了一栋教学楼的自习教室,就这么度过了整个考研备战阶段,真心感叹考研时间这么长,找到个适合自己的座位,能够安心复习,真是不容易啊!

 

@CC.G

我觉得如果资金不是特别短缺,可以去专门的自习室租一个座位。

1.首先,自习室安静,不会有人在你思考问题的时候打断你,做题效率会更高;

2.租完自习室之后,说不定你会找到和你一起进步的研友,心情不好的时候还可以互相交流;

3.如果找的话,最好实地考察一下,是否有空调、饮水机,还有自习室的价格。

当然一般都不是太贵,如果几千元钱换半年的安静与学习效率,我觉得是值得的。

 

@筱星星

当时就想着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不被人打扰,自己按照自己的计划备考。刚好舍友都去自习教室备战,我就在宿舍复习了。那会舍友们都觉得,你能一个人这么复习,真是很厉害,但我觉得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最重要,可能我去自习教室复习,大家时不时地讨论进度情况,我内心可能更慌张。

 

@杨洋阳德洛夫斯基

我选择在外租房备考,学校宿舍还是会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比如打扰到室友,冬天洗衣服也不方便等等,自习教室也不能长期占座,总会担心座位被其他人占了,所以在外租房我觉得是个挺好的选择。

 

@时光机

现在回想真是个错误的决定,当时应该选择去自习室自习。当然也是因为自习室开放第一波自习座位的时候,没有占到位置看,后来就不想去占座位了,结果,在家复习十分懒散,没有跟大部队一起,也不了解其他同学的情况,不想复习、又焦虑、更看不进去,就这么恶性循环了。

 

 

#海盐姐有话说#

不管在哪备战考研

合适自己的地方最重要

 

考研是场“拉锯战”

一种好的学习氛围

将让你保持稳定的情绪

以积极奋进的状态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