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021考研政治重点难点复习小技巧

时间:2020-11-2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重点和难点:重点是指新修订知识点和常考知识点,新修订的知识点因是根据新的社会发展而做的调整,与现实的联系较为紧密,因而考查的可能性很大,特别是新增的知识点,更要切实搞懂对新修订知识点的复习可以将这部分修订的知识点单独花时间集中复习,也可按原知识体系复习,一般辅导书都会特别指出新修订的内容,并出一些练习题,关键是要注意将其与现实联系起来。而常考知识点是对一些重要知识点的反复考查,一些对历年分析的书和考试中心出的每年的考试分析对试题的分析都非常深入细致,有利于考生把握出题者的意图,调整思考问题的角度和复习的重点。

难点是指不易理解的知识点,虽然难点并不一定就会考,但是搞懂了难点也有利于理顺知识体系,从整体上把握各科目的知识点。马克思主义哲学和政治经济学以及邓小平理论的部分知识点难度比较大,也是历年考查的重点,这可以从考试分析的试题难度系数看出来。一般来说,考研政治的成绩差距不大,如果能够进步难点,就在竞争中占据了优势。难点的复习就是要集中攻关,多做题。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