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考研倒计时80天!这些复习重点你必须知道

时间:2020-10-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随着大阅兵的结束,“十·一”假期已打响,考研人你们都在干嘛呢?国庆差不多快结束了,我们先来说说考研,距离初试时间还有80天左右,你是否复习很好呢?如果你到现在还不知道重点,那你可真要好好收藏这篇文章了。今天学姐就来和大家说一下现阶段的复习重点是什么。

  一、政治

  十月份,同学们基本上都已进入了考研复习的攻坚阶段。从整体上来看对于政治应该已经有了一个宏观的认识,那么就应该将尽力放在全面复习和重点夯实相结合上。在第一轮复习中,要力求全面复习,不可押题,图侥幸。在第二轮复习中,要更多地注意对重点知识点的把握和理解。

  总之,如果能利用这段时间,梳理脉络,攻破难关,无疑为今后的复习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容应对后面的考验,避免最终的仓促应战。同时,大家可以借助一些参考书对新增知识点和命题频率高的考点重点掌握。对于政治复习进度还在后面的同学,要将考试大纲规定的知识点“吃透”,配合做题。不要太慌张,第一轮打好基础很重要。

  二、英语

  十一假期正是强化阶段与冲刺阶段的过渡期,所以“规划”主要以归纳总结强化知识点为主,迎接冲刺阶段的到来~各位同学可以利用假期重点突破阅读、写作和试题。其他部分如单词,这个阶段应该已经背完一遍,但是还是要每天都背单词。另一方面还可以集中练习完形填空等其他题型,进一步全面地去巩固自己的英语知识。

  对于阅读的复习,大家可以按照自己原有的节奏做练习,保持语感。在写作方面,可以形成一个正确的写作基本框架,并能够熟练的应用一些英语当中最常见的表达方式。最后,做历年试题自测前一阶段的复习成果。考生要认真分析错误,找出原因并分析,对自己的知识体系进行查漏和补缺。总之,考研英语是一种特殊形式的考试,非常注重综合运用能力,有很强的技巧性,单词是基础,阅读是核心,还要多做试题。

  三、数学

  按照大部分同学的安排,国庆前后,应该已经把数学理论知识点等课本知识复习过了一遍。现在应该进入到一个第二轮复习了,也就是说大家要把学习重心放在多做题上面。多做习题,同时,在做习题的基础上,把各章的重点难题拿出来,找一起复习的同学、老师进行解决,可以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其次,大家还可以先做模拟题,再做试题,采用先难后易的方法,能提高解题信心。考生可以利用十一这一时间大空档,多多练习试题,将数学题型进行系统总结分类,将重点、难点进行标注,找出疏漏之处进行查漏补缺。这段时间做卷子时务必划出一整块时间,如3个小时一套卷子,到点停笔,然后进行分析。这样来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

  四、专业课

  以指定用书为准:注意复习以专业课指定用书为准,指定用书是复习的根本,在有限的时间内,优先复习专业课指定用书。书后的参考题、练习题要注意练习下。与指定用书配套使用的辅导书籍或者课后习题答案书籍也要准备好。大家可以利用十一的时间来集中筛选资料,研究试题把握出题的规律,这样可以及时调整下一步的复习重点。

  有的放矢,抓住重点才能够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所以大家如果现在复习的不尽人意,就可以试着去调整自己的复习规划和内容。祝愿大家都能够在最后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