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当考研遇上国庆,考研人配拥有假期吗?

时间:2020-09-2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马上就国庆了,对于众多的考研人来说,注定心不平静!

  然而,当考研遇上国庆,考研人,你配拥有假期吗?

  答案是因人而异的。

  如果你觉得自己前期投入了很多精力,学习也都按照计划进行了,那么,恭喜你!你可以抽出1-2天的时间好好给自己放松一下!但是千万不要一下子休息七八天,学习状态断了真的很难接起来!每年真的有很多人因为国庆假期玩嗨了,而放弃考研!这是真真的!!!

  如果你的数学还差点,单词刚背完一遍,数学还没有强化完,专业课还有好多,我建议你,不要想着出去浪了!赶紧给我学起来!再不学习真的就来不及了!考研注定是要度过一段“没日没夜”的苦逼时光!

  到了现阶段,我们要拼的已然不是学习时间的长短,而是学习效率的高低。

  那么,国庆期间我们能做些什么呢?又应该如何高效学习呢?今天就来讲讲国庆节复习计划,搬个小板凳来听听吧~

  政治

  经过前面的学习,你对政治应该已经有了一个宏观的认识,那么就应该将尽力放在全面复习和重点夯实相结合上。要利用这段时间,梳理脉络,攻破难关,这无疑为今后的复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容应对后面的考验,避免最终的仓促应战。

  英语

  十一假期正是强化阶段与冲刺阶段的过渡期,所以“规划”主要以归纳总结强化知识点为主,迎接冲刺阶段的到来~

  各位同学可以利用假期重点突破阅读。对于阅读的复习,大家可以按照自己原有的节奏做练习,保持语感,但是,做历年试题时一定要严格控制时间。注重训练自己的做题速度。做完真题,要及时订正答案,认真分析错误,找出原因并分析,对自己的知识体系进行查漏和补缺。

  数学

  按照大部分同学的安排,国庆前后,数学应该已经强化结束了

  马上就要进入做真题阶段。大家可以好好利用国庆假期时间,查漏补缺。将重点章节的习题再拿出来做一遍,对于难点进行标注并进行重点突破,以前的错题也可以拿出来再做一遍。利用这段时间全面复习,为做真题打好基础。

  专业课

  (1)以指定用书为准:注意复习以专业课指定用书为准,指定用书是复习的根本,在有限的时间内,优先复习专业课指定用书。

  (2)书后的参考题、练习题要注意练习下。

  大家可以利用十一的时间来集中筛选资料,研究试题把握出题的规律,这样可以及时调整下一步的复习重点。

  国庆七天假期是难得的没有任何打扰的完全属于你的时间,是你实现“弯道超车”的好机会,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