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准研究生如何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

时间:2020-09-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本科期间我们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还是很有限的,而研究生对于这些能力明显有着更高的要求,你最好准备了吗?已经拟录取的各位准研究僧们,不要松懈哦,是时候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啦给大家一些小小的建议,还希望大家能自己多多思考和实践。

  1、多阅读

  趁着这么长的过渡期,要多多月的本学科或者相关学科的核心和前沿期刊,时刻留意最新动态,慢慢培养自己的敏锐性。多读文献,你会有很大的收获。

  2、多实践

  充分重视实验和实践,可以进行相关的实习,并且在实习过程中抓紧一切机会锻炼自己的时机操作和动手能力。

  3、多参加科研课题

  拟录取之后可以主动和导师取得联系,看有没有配合导师一起进行科研的机会,在导师的指导之下进行科研活动,对于提升科研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4、多参加学术研讨

  很多高校都会有各种学术论坛学术讲座的资源,你在本科4年期间去过多少次呢?这么多好的资源要利用起来,多听听大师的声音和见解,相信你会有一些收获的。

  5、多思考

  学会思辨是很重要的一个过程,可以就相关的问题与同学、导师进行探讨,有了想法尽量写下来,很多同学觉得自己不会写论文,其实大多数人只是没有开始的勇气和魄力就觉得自己不行不会。学会主动去思考,是你锻炼自己要跨出的重要一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