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中央民族大学人类学考研经验分享

时间:2020-06-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先自我介绍一下,坐标四川,本科是一所普通至极的二本师范院校,读的专业也是调剂的广播电视学,由于自己没什么想法,就这样读了四年,这次考研我考的是中央民族大学的人类学专业,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这个专业,确实比较冷门,就是单纯的喜欢这个专业,想深入了解,一开始选择的川大,但是招的人太少了,分数要求也高,于是考虑再三后改成了中央民族大学。最终成绩399一个普通二本的学生要考985好像确实有难度,很多人都觉得像是在痴人说梦一样的,我自己也并不是什么特别热血、特别爱学习、有远大理想的人,就是当时好像觉得世界上就有这一条路我想走,我要考人类学的研究生,所以前期我没有很纠结,确定了目标之后就开始准备了。

  *搜集信息,

  大量看经验贴第一次考研,也没有什么经验,当时什么都不懂,于是也是在知乎、小红书、考研帮等等的软件上面看了大量的经验贴,光收藏的就有好几十篇,看多了就发现内容基本上都大同小异,对考研的备考过程心里也大致有数了。其次还要收集学校的信息,历年分数线、招收人数、招生要求、参考书目等等。还要加相关的QQ群,在QQ上一搜关键词群就全部出来了,最好可以在里面找到直系的师兄师姐,对你备考会有很大的帮助的。所有这些准备完了之后,就可以开始认认真真学习了。

  *科目

  英语


  本科时我英语四级考了三次才过,六级也是在考研前一星期擦边过的。所以我的英语基础是真的很烂,我一直都知道自己这个短板,所以看了许多经验贴之后,决定一步一步来,先打好基础再说,我是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的考研,所以当时每天还是有课,而且四月份我们还有一个毕业汇报表演,当时是抽时间准备考研。我最开始的科目就是英语,严格按照单词—长难句—阅读—作文、翻译这个步骤来的。

  单词:

  单词书我用的是朱伟的《恋连有词》,一边上他的网课一边用墨墨背相应的单词,一开始是每天50个,后来每天100个。但是由于有课有其他任务,所以进度特别慢,6月初才把单词课刷完。到了暑假的时候,我发现还是有很多的单词不认识,所以就找了一份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表,每天照着表的计划背单词,这样做一段时间时候,是会有效果的。除了背单词书上的单词之外,之后做真题遇到的单词也要摘抄下来,不停复习。单词的基础前期一定要打好的,而且一直到上考场前,没有一天是可以不背单词的,特别是真题中的单词,一定要重复的背。

  长难句:

  单词看完了,然后就开始看新东方田静老师的长难句,看着好像懂了,其实还是要在做题的时候才会慢慢有体会,在之后做真题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对自己来说有难度的长难句我都会把它抄写下来,偶尔回去复习。

  阅读:阅读真题我一共做了三遍,考完对答案还是错了5个。当时在考场上我确实有点慌,我没想到考场上的卷子印刷得这么密,总觉得字是扁的.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