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二战上岸学姐告诉你:二战,从来都是一往直前!

时间:2020-03-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每年4月份左右,考研结束,往往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考研失败,到底该何去何从?工作还是二战?二战会不会还是以失败告终?不用犹豫!如果对研究生还有留恋,那就只管一往直前。

  本人本科双非学校,一战选择本校,失败告终。之后调整状态,再战知名211,以最终综合成绩第三名,被成功录取。

  今天来和大家聊一聊有关二战的一些事情。

  1.是否要二战?

  这个问题其实没人能够替你决定,还是要看你自己的意愿,问问自己,到底还想不想上研究生。如哪怕只有一点留恋,我也劝你再坚持一年,不要让自己遗憾。

  至于值不值得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没有什么讨论的必要。

  什么值得?什么又是不值得呢?考上就叫值得,考不上就叫不值得吗?可那是最终结果啊,且不说我们无法预测结果,就算真的能预测,没到最后一刻,有为什们要放弃呢?

  我觉得,想做就去做,不留遗憾,才叫做值得!二战考验人的决心是不可估量的!

  2.如何调整状态再出发?

  很多人会因为一战的失败而对自己产生怀疑,对自己的努力做出否定。其实大可不必,已经过去的事,根本决定不了什么。当下要做的是拾起以前学过的知识,从新出发。

  相反的,我们还应对自己有信心,只是我们学过,考试的氛围我们感受过,我们其实更具有优势,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如果一开始没能调整好状态,我劝你二战慎重。

  3.二战如何协调时间?

  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有些二战的考生会先找份工作,等到9月份开学再开始复习,这样是可取,我本人就是这样做的。

  前期工作,也可以丰富自身的工作经历,后期专心复习。考研战线本就不适合拉得太长,对二战的考生来说,更是如此。所以建议大家分阶段完成工作和复习,既能两手抓,也能更高效。

  对于要不要二战,都会犹豫,这很正常。但太过计较得失,很容易让自己陷入迷茫。不留遗憾又何尝不是一种收货?

  二战,从来都是一往直前。决定好,就开始吧!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