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复试导师讨厌遇到的的几类学生,你有中枪么

时间:2020-03-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对于考研复试,大多是考官进行复试面试,很多同学担心复试主要也是在复试面试环节,担心自己没有什么经验,那么站在考研复试面试官角度,导师们不想要遇到的考生有哪些呢?

  (1)品行不端

  研究生复试中,最忌讳的事情,恐怕就要属这个了。也许你的品行不坏,但是一旦你有了下面这些行为:如编造简历,撒谎,不懂装懂等。则会直接被老师认为你为你品行有问题,把你一票否决。

  (2)夸夸其谈

  我们都知道,对于大多数专业,特别是工科类专业,学生往往都是要承担大量科研任务的。所以每个导师都希望能招一个,认真肯干,脚踏实地学生。万一碰到一个只会说,不会做的学生,他们也是相当头疼的。

  在研究生复试中,你需要表现的健谈,但又不能夸夸其谈,关键在于度的把握,怎么样能让老师觉得你真诚可靠,才是重要的。

  (3)负能量

  因为所有学生后来都要进入课题组的,所以老师们特别怕负能量额度学生,因为这样的人会影响课题组的同学,让他们变得消极,这样非常不利于老师们开展工作。

  因此,考研复试中,千万不要抱怨以前的老师,同学,学校等等,不要让别人感觉你充满了负能量。

  (4)骄傲自大

  对于大多数老师来说,他们是来招研究生的,不是给自己找个大爷的。因此,骄傲自大,不听指挥的同学会被他们第一时间刷掉。

  骄傲自大型的同学,经常会过于高估自己的能力,不相信,不接受导师的意见,目空一切。甚至与老师背道而驰。要与这样的同学相处三年,没有导师是愿意的。

  (5)书呆子

  在考研复试中,你千万不能给老师一种“你是书呆子”的印象(特别是那些本科学校不太好的同学),如果老师对你产生了高分低能的偏见,那可能就麻烦了。因为老师要招的是能做研究的,能干活的,而不是能考试的。考试能力在研究生生涯中没有用处。

  所以你要表现的有活力,有能力,说话表达过程中多一点灵活性。?

  因此,要注意了,千万不要在面试时表现出以上几种状态,否则你会没人要的。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