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把好复试面试这一关,考研复试“捡漏王”就是你

时间:2020-03-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很多同学会认为考研复试是要难于考研初试的,很多考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20考研复试了,那如何能让自己在复试者中脱颖而出呢?

  1  搜集资料

  自初试成绩公布之后,考研面试就成为了一个分分钟上热搜榜的话题,尽管如此,考研君还是要强调一下考研面试的细节问题,第一个就是搜集资料的问题,对于多数考生来讲,第一次参加考研面试,紧张先不说,单就如何搜集资料就成为了一件头疼事,那么,面试都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吗?其实,并不难但要全。

  考生不仅需要搜集历年院校面试的常见问题,如自我介绍,大学生活,论文方向等等,更要弄清楚导师的研究方向,所带本科生期末考试重点等等之类的信息,只有这样,你才能更好地找准面试的重点和方向,也才能更好地为面试做准备。

  2  实战演练

  对于多数考生而言,虽然说从小到大历经考试无数,但面对面试这种面对面的考试形式,多少还是会出现紧张、说话结巴、语无伦次等的现象,那么,考生究竟该如何做才能避免这些情况出现呢?

  其实,很简单,你需要实战演练,如果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不妨多搜集一些院校面试的常见问题或通过学姐学长咨询一些面试技巧,在平时的复试复习之余,不妨当着家人或同学的面试讲几次,演练几次,这样只要次数多了,你自然而然就避免了这些问题的出现,在面试中也就能更好地表现自己了。

  3  自省自信

  大家都知道,在考研复试中,能有资格参加复试面试的,大家的专业课知识和水平都差不多,也即是笔试水平都不相上下的同学,因而复试的关键考核点或刷人的关键也就落在了面试这一环节中。因此,对于多数考生而言,如果自身觉得复试面试的经验不足,或在初试分数中不占优势。那么,你就需要在面试上多下功夫了!

  如自省,测试一下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心理素质或随机应变的能力,看是否可行。如果不行,那就需要考生在平时的复习当中适当地进行针对性地锻炼和调整了。另外,在面试中考生一定要自信,这个就不多说了。

  4  注意细节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和着装。大家都知道,恰当的言谈举止如适当的手势、儒雅的谈吐等不仅能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给自己加重顺利的筹码,更能赢得不少面试印象分,获得面试官的认可和青睐。

  另外一点就是考生的着装,适当的着装不仅能够展现一个人的外在和涵养,更能够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从而更有机会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总之,对于面试,考生一定要关注细节,在细节上下功夫,更好地通过面试这一关。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