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26岁,你还会考研吗?毕业后都奔三了!

时间:2019-12-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有不少人都问过这样一个问题:我年龄大,还能考研吗?导师会收年龄大的学生吗?有个知乎网友这样调侃到,”初中上了4年,高中上了4年,研究生考了2年,博士再考个几年,感觉博士一毕业,就能直接领退休金了“

对于考研来说,年龄会是个问题吗?今天就跟大家说说大龄考生这件事儿。

年龄小当然好,时间富余、精力旺盛。年龄大当然也不差,努力起来连自己都怕!况且考研根本没有年龄限制!只要想考,什么时候都能开始,Never too late to learn

哪怕现在已经二十六七,读完研都奔三了又怎样,那也是有硕士学历的30岁,与按现状走到30岁的你有本质上的区别。不管做什么决定,改变了什么,都有30岁的那一天,不如活成你想要的30岁!

大龄考研,有时难免会被人取笑,“这么大人了不务正业,还在考研……”他们愿意笑话那就让他们笑话去吧,谁都有权利去证明自己。每个人都会老去,根本没必要为了年龄而自卑,等顺利拿到硕士学位,工作几年后,谁还能记得你是几岁读的研,哪年毕的业,只会记得你是xx大学的研究生。

这里给大家推荐这几个大龄考生的故事,看完之后大家就应该知道自己心中的答案。

@王小海

85年大龄在职考生,刚添了娃,医院上班,除了白班,还有夜班,都是挤时间学习,早起学习,上夜班学习,最后请假一个月,在外租房子突击学习。

学习紧张了,时间长了,就会休息不好,长时间和颈椎病、腰疼作斗争!靠按摩理疗坚持考完最后一门!我觉得自己尽力了!英语50政治72西综185总分307。虽然西综离目标分数差15分。但是觉得这个总分已经对得起自己和家人的付出了!自己努力了,也奋斗了,无怨无悔!

@潘劲草

我是一名在职妈妈,已经毕业十年了,和大多数一战二战的考生相比,我年龄成了硬伤,记忆力也绝不能和年轻的90后相比,而且家里还有个不满两岁的宝宝,我必须分出时间来照顾孩子。

决定考研只是一时间冲动,坚持到底着实不易。因为学习时间不多,所以每天早上五点起床,跑跑步,打两趟太极拳,开始艰难地背单词做阅读背专业课,最后考上郑大的汉硕,感谢自己能够坚持到底!

@不知名

我做了一件很少有人能做的事情—以42岁的年龄参加医学研究生考试。我在急诊室上班,一个月值班10天。虽然工作很累,时间还是能挤的,晚睡一点,早起一点,时间就这样挤出来了。甚至有一段时间我开始喜欢值班了,夜深人静的时候,病人去检查了,看看书背背单词,整个人还充实多了!

虽然刚刚过线,年龄又偏大,但我依然信心满满!我有我的短处,可我的长处也不少呀!自己所做的工作承载了太多病人的期许,唯有不断努力学习,才能不负众望!

还有一位宝妈,每天晚上坚持到麦当劳蹭网学习到九点多,回家陪儿子半小时,然后接着学习到十二点前后,最后考上南方医科大学。

大家可能一方面会担心时间精力不够,一方面也会担心导师会不会介意年龄问题?一般来说,导师是不会介意的。不过年龄过大(30岁以上)可能就要多考虑考虑了,毕竟年龄也要有个上下限。

年龄大并不全是劣势,大龄学生性格会更沉稳,有多年的工作经验,会更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如果不是探索性很强,比较前沿的方向和课题,有些导师会对有工作经验的学生更为青睐。如果一心想考研,年龄根本不是问题好不好!信不信,只要你敢拼,考研就敢让你赢!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