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学长说:英语基础不好,这样备考能拿高分!

时间:2019-10-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想要英语逆袭?备考规划很重要!对于英语基础差的学生现在就要开始准备考研英语的复习啦!关于考研英语如何备考,下面我们来展开具体讲一下:

  1、基础阶段:解决单词,掌握大纲要求的词汇及短语,复习语法,争取语法无盲点

  当前-6月,这是考研复习的第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主要任务是解决单词问题。词汇量是考研英语的根本。教育部大纲中规定的是5500个单词,那么你对自己的要求只能是高于这个数字,因为大纲中还涉及到了与你的专业和个人兴趣相关的单词,所以单词复习是一个需要详细制定计划,并且循序渐进的过程。

  第一轮背单词时,绝对要认真仔细,应该从五个方面来进行准备:单词发音;单词词缀;单词词义;单词用法;单词关系(考生应掌握单词的同义词,反义词,派生词等)。

  另外,阅读在这个阶段,也应该定量定篇的进行。考研阅读不但考理解,还考速度。因此,在平时的阅读训练中要学会浏览阅读和快速阅读的方式。

  复习中注意几个问题:

  (1)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量身制定复习计划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计划,考试复习更是如此,英语的基础阶段词汇的不需要大量的做题,只需要大量的阅读,大家应该在复习内容量化,譬如说每天看一单元单词(30~50页为一单元),语法的学习比较枯燥,所以在要练习题中巩固及复习自己的语法盲点。

  (2)关于词汇复习的建议

  无论选择哪本词汇书,当然大纲是最好的,可以把这本词汇书平均分成7个单元,这样每天早上早起15分钟,晚上晚睡15分钟,利用这个挤出来的时间看单词。这样一个月就可以看四遍词汇,三个月下来是十二遍,不想记住也难了。

  (3)强调积极主动地亲自参与,并整理出笔记

  注意一定要在学习过程中写出自己的感受,可以在书上以题注的形式或者就是做笔记,把自己做错或者不扎实的题记下来,这一点很重要,并且要贯彻前三轮的复习,如果最后一轮复习我们有了自己整理的笔记,就会很轻松。

  2、强化阶段:全面提升,做到阅读及翻译达标,提高阅读速度,巩固词汇的运用能力

  7月至9月底是全面复习的第二阶段。所谓全面复习,即大家应该开始拿起笔练习写作和翻译,不只是停留在背单词和读文章这个层面上。

  10月至11月底是强化阶段,是进行模拟强化和真题总结的时期。大家通过做最新模拟试题以及综合研究真题的收获,可以体验实战的感觉。但同时也不要忘记单词的巩固与记忆。

  3、冲刺阶段:查漏补缺,套卷练习答题规范

  12月份到考前,是冲刺阶段。考生们不但需要调整好临考前的心态,而且也要静下心来进行查缺补漏。如果不重视这些将会有可能前功尽弃。

  注意问题:这个阶段的复习中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就是对真题答题规范的研究。

  第二个问题就是要做好总结与归纳,自己不扎实的题以及出过错误的题,都要全部记录下来。在这个阶段不应该还有盲点了,自己做整体的梳理,总结和归纳。

  4、考前阶段:背诵模板,调整心态,保持状态,积极应考

  这个时候我们原来书页的空白处还有笔记本上总结的东西就有大用了。因为是自己的总结,所以看这些东西,对我们自己而言更有针对性,让我们可以很快地恢复状态,加深记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