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想要复习效率翻倍?学长教你独门小秘诀!

时间:2019-10-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为什么别人比你复习效率高?为什么别人比你考的好?有时候差距的早就往往只是最初分毫的差别,今天小帮就给大家分享10个简单的小方法,复习效率可有效提升。

  一、要有良好的学习区域

  你的桌子空间要足够大,你也需要良好的光线,这样才能看清你要学的内容。环境也应该很安静,没有电视或其他家庭成员的影响。

  二、知道自己的学习风格

  如果你是个视觉学习者,你就要多在笔记上做标记。如果你是口语学习者,你可以试试把笔记编成一首歌。如果你是动觉学习者,你可能需要演出你的笔记内容。

  你的学习风格对于学习是否成功起到很大作用,因为如果你的学习方法不适合学习风格,那么你就不能很好地消化学习的信息。如果有帮助的话,可以制作学习卡。

  三、适时休息

  学习20分钟,然后休息10分钟,消化一下刚学的内容。这是一个经考验证明的好学习方法。当你感到学累了的时候就休息一会儿,给你刚学的内容一段消化的时间,然后再接着学。重复是学得好的关键。

  四、检验自己的知识

  在你认为已经完成了所有该学的内容后,邀请朋友或家庭成员考考你。或者自己做一个小测验,然后藏起笔记自己做测试。做好后拿回笔记给自己判分,看自己答得怎么样。

  五、不要突击复习

  对多数人来说,突击复习(考试前一天复习)是没有用的。多数人都需要几天时间复习笔记,这样才能记住这些知识点。不要突击复习,因为即使你正确学习了,突击通常也取得不了好成绩。

  六、决定你要学习的内容,定下明确目标

  注意,如果需要参考附加信息要首先使用书籍作参考,因为网上的信息可能不可靠。

  七、自信

  学习前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对自己有自信。不要觉得这就是你的最后机会,放松些,深呼吸。如果你真正努力过,你会有很多机会的。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吧。要记住“我能做任何事”。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八、努力学习

  不要坐在那里没有目的地学习。如果你真的想成为尖子生,你首先需要采取措施训练自己成为一个好学生。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九、设立目标

  有些学生可能因为别人告诉或强迫他(她)要不挂科才学习。试着通过努力学习实现这个目标。

  十、集中注意、培养兴趣

  你需要对你学习的科目有兴趣,并专心学习。不要一边看电视、听音乐或在有其他干扰的情况下学习。专心于你在学习的内容。

  小提示

  1.学习数学一定要多练习,熟能生巧。

  2.确保要在能专心的地方学习。

  3.课堂上要一直认真听讲,如果有问题可以举手提问。

  4.要小心避免被其他事情打扰或干扰到。

  5.学习时多喝水。这能让你头脑清醒。

  6.看参考书,补充笔记和例子。

  7.如果你不会学习的内容,在开始学习前寻求帮助。

  8.管理时间。设立一张时间表或进度表,以便查看该学什么了。如果学完了,你可以计划用未来几天复习。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