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学渣的我考研英语80+上岸,偷偷告诉你破解长难句上岸分分钟!

时间:2019-09-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考研英语究竟应该怎么学才是做有效的?有人说背单词很重要,真题里面的单词你都不认识怎么做题,可是当我们打开历年的英语真题时怎么明显发现,考研英语的风格是完全不同于四六级的出题风格的,主要原因就在于考研英语中有大量的长难句,不懂怎么拆分真的会很难,今天棒棒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前辈们关于长难句的复习攻略吧~~~

  01.学习长难句有什么用?

  当然是为了做题!这句话你们会觉得太抽象,首先帮帮分析一个错误的认识。

  案例分析1:

  小明在做阅读训练时,每句话或部分句子使用长难句分析方法。错!

  原因一:

  一篇阅读5道题,平均15分钟做完,我们没有充足的时间去研究研究谁是主语?谁是宾语?有没有强调句型?

  原因二:

  回归最本质的原因,你不是为了阅读文章,而是为了做题!那平时为什么要求精读阅读文章的每一句呢?那是训练,不是实战做题!

  在做阅读时,往往遵循四步骤:

  1、阅读题干,寻找定位词。

  2、在文章中寻找定位句。

  3、定位句和选项比对(同义替换还是反义替换等等)。

  4、确定正确答案。

  只有在第三步:定位句和选项比对时,使用何凯文长难句分析方法!文章中其余的句子怎么办?跳读!抓关键信息!(这不是我们今天讨论的事)

  02.长难句的难,难在哪里?

  只难在一点:拆分句子,具体来说:把一个长句,拆分成若干个分句。重新帮你们理一遍顺序:学习长难句的目的是为了做题,为了能看懂文章!如何能看懂文章:把长难句拆分成若干个简单句。为什么拆成简单句就能读懂文章:简单句只要词汇没有问题,就能读懂意思。

  这里面,忽略了你们可能认为非常重要的东西:语法。对!在考研中,语法真的不是那么重要。这是不同于高中英语一点,我们高中英语,学习语法为了做单选,做完型,在考研中,只要你们具备把长难句拆分成若干简单句的能力,完全不影响做题!

  03.长难句常见学习方法分析

  我把你们可能会选择的方法一一列举,并分析

  1、认真学习一门长难句网课,比如田静(女)长难句网课。张宇今年视频课曾说过一句话:有人问我,2019年考研数学卷子出的怎么样?我说:非常差。如果把这套真题上的每一道题单独罗列出来,每一道都是非常优秀的题,但是组成一套卷子,那它就是一套糟糕的卷子。

  这个道理也可以用到长难句网课中,田静讲的如何?非常好!但是,长难句更多的应该注重训练、实战、自主分析。你却把时间花费在看网课上。建议选择性的听田静长难句。在日常训练长难句中,哪里不会听哪里?

  2、买一本时文精析,分析里面的长难句。哎,都是长难句,考英语一的研友为什么不选择英语二的真题作为长难句训练习题?同理也一样啊。还有比真题更好的长难句么?

  3、买一本何凯文长难句,或者XX老师的长难句辅导书,认真学习。同2,我们有真题。如果你们嫌弃听网课不方便,或者听网课慢,可以选择一本长难句辅导书。谁的都行!

  4、看公众号各个老师的每日一句比如:唐迟公众号在发布每日一句,何凯文公众号也有每日一句。

  5、用真题学习长难句!!!最正确的做法。

  04.如何突破长难句?

  第一步:能理解的跳转到第二步,看不懂的同学选择去听何凯文长难句网课,这里为什么会推荐何凯文长难句?中国老师讲语法,讲的都特别棒,唯独何凯文课时最短!不讲语法知识,只讲如何拆分长难句。

  第二步:用年份久远的真题练习长难句,打印年份久远的真题…..每天练习2-3个长难句。哪里不会,去听田静的网课做补充!比如:强调句型不会,我就去看看田静如何去讲解强调句型的,要灵活!

  最后,请各位坚持.....坚持半年每天1-3个长难句,到明年暑假自然就没问题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