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双非逆袭厦大学姐说:我不是最聪明的girl,但我是最坚持的!

时间:2019-09-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本科普通一本,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总分375,英语83,政治78,法律基础114,法律综合100,初试24名,录取46名,进复试58名,复试淘汰12名。在此顺便提下,福建的改卷情况,公共课不水也不旱,专业课我觉得应该是压分了,因为今年大家的分数普遍100出头,照理说报考厦大的生源应该没有这么差才对(个人看法)。对厦大而言,经验如下:

  一、初试阶段:

  政治:78
      备考资料:用的是全套肖秀荣老师的资料,如果准备比较早的同学,可以先看一遍精讲精练,因为对我来说,第一遍看的挺懵的,有时间的同学可以先把书看一遍,就当是预习梳理下框架。视频课可以看书本配套视频,自己有喜欢的老师也可以。然后就不用管他了,因为我属于比较慢慢消化的类型。

  复习计划:
       到9月份开始,就要正式准备了,这一遍再看就很快,不用视频只要看书配套1000题就可以了,这是客观题部分。政治的拉分点就在选择题,而选择题重要的是能选出来而不是一字不差的背下来,所以我看2遍精讲精练就相当于背了2次客观题。

  然后开始做真题,我客观题每套扣分是个位数,主观题要自己先想,题目考察的是哪个马哲原理,是近代史的哪一阶段,然后再看答案,真题的意义就是熟悉命题思路,总结出属于你自己的某类问题的套路模板。等到肖八肖四出了之后,狂背就是了,今年政治大题肖八肖四几乎全中啊,我看考场上大家都在狂写。

  英语:83分。
      复习计划:单词、考研视频教程、刷真题(三大法宝)
       首先没的说单词是第一步,我曾经自认为自己英语不错,高中英语146,裸考六级,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本来以为跟六级一样吃老本就可以了,但是真不是这样的。一道阅读做下来,蒙都蒙不出来,完全不知道文章在说什么,当头喝棒乖乖去被单词了。

  我用的是朱伟老师的练练有词,课堂很轻松幽默不枯燥,而且课程下来你单词也记得差不多了,他会教你如何背单词没有负担真的谁看谁知道,恋恋有词真的必看,然后就是背单词。我的单词书是买的按考试频率排版的,之后就是一遍一遍的背单词书,我可能背了一二十遍,一边背一边做真题。

  这时候你就能大概看懂文章在讲什么了,但是有些题目还是做不对,所以下一步是听考研阅读课程。我用的是巧夺阅读致命16分,非常实用,各种做题技巧和方法,这时候我再做真题就是全部阅读错1-2个了。其他题型有弱势的也要去看其他的课程,我因为没怎么看就没有能推荐的了。

  专业课:
       我用的是文运和华城的视频课,刑法陈永生,民法杨烁、法理学马峰、宪法马峰、法制史马志冰或龚成思,打印老师的讲义,以讲义为主。课程视频看完后,对应讲义过分析,然后开始做题。配套练习:历年真题、分章真题、练习题、文运最后五套卷。最后就是背书了,法硕背诵的量非常大,如果想初试高分复试轻松点的话,大小要点可能有将近1000个了.

       不过你前期视频和题目的联系可以帮你解决掉一小部分,剩下的大部分真的要埋头背,没有别的办法。我是差不多10月份开始,题都完了,是真的每天专业课的时间都用在背上,而且一天还要保证10个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不过如果前期基础打的牢固,知识点都理解的话,背起来也不会很痛苦的,因为你都已经理解了嘛,只不过是把脑袋里的东西换成分析中的表述而已。

  总体来说,成绩公布后,安心复习考试分析,如果成绩靠后,拼命复习准备逆袭,没有什么歪门邪道,否则就算你联系到老师也没有用,非常公平公正,因为国家好像要求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不能分开划线,在很多学校复习比例1:2/1:3/1:5的情况下,厦大就是这么任性按照1:1.2的比例划到358分,这样我们就不用过了初试还要担心复试,而且录取之后奖学金助学金全面覆盖,所以真的是非常人性化的学校,欢迎大家报考厦门大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