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9月如何检测数学复习效果?什么水平才能上岸?

时间:2019-09-1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当当当!!!离报名时间越来越临近了......考研er们的数学复习肿么样了呢?今天帮帮就跟大家说一说如何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希望这份学长的经验能帮助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进度,赶快让自己追上大部队吧!

  一、报名前做个了断

  预报名:2019年9月24日至9月27日

  网报: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

  初试: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3日

  预报名不用管它,该怎么复习怎么复习!切勿乱了心态和复习规划。

  10月12日以后开始正式报名!10号、11号服务器一定会炸!12号会好很多。

  报名期间,帮帮会告诉你们怎么报名?每一项都填什么?上面的内容,以后的文章会详细啰嗦,现在只简单提提。

  上面的一切,只为引出下文,数学,10月10日之前,要做个了断了。好也罢,坏也罢,我们要根据数学模拟的分数评估自己的学校。

  二、用模拟题检测

  大部分真题在第二轮的时候已经用完了,用真题检测自己的复习效果已经缺乏了客观性。最后2套真题是留到12月最后的时候,用来熟悉做题感觉的。

  所以,用去年的模拟题检测数学复习效果是最好的。犹豫再三,还是决定用《合工大超越共创试卷》,原因如下。

  《汤家凤模拟卷》,一些题故意运算量设置的很大,他的用意大家能理解,是为了各位上考场更好的适应。

  《李永乐6+2》,属于难的特别难,简单的特别简单。当然,线性代数部分的题目出的真好,老头们都喜欢出证明题,你们如果有人选择《李永乐6+2》会发现大题证明题特别多。但是题目和真题比较贴近。

  《余炳森模拟卷》,比真题难点,难的不多。他的特点是压知识点,不压题。

  《李林模拟卷》,难度是按照试卷分类的,有的试卷比真题简单,有的试卷比真题难。

  1、为什么会选择“合工大超越共创试卷”呢?

  (1)合工大试卷的来源

  是一群优秀的老师,用3-4天,到某个度假山庄,现场研究讨论,组合编出来的高质量题目。

  题目来源主要出自三个地方:

  ①原创题

  ②真题改编题

  ③竞赛题

  (2)这套试卷这几年的口碑还算不错,问你们的师兄师姐便知。

  (3)难度有区分,研友们可以自由选择,做到心中有数。

  《共创》试卷,难度略微比真题小。

  《超越》试卷,难度大于真题难度。

  2、如何检测

  9月底开始检测!现在结束第二轮复习的考研er,现在就可以做套卷!

  ►第二轮全部结束的研友

  直接按照套卷去做!

  1、按照考试时间模拟,3个小时。

  2、先做《共创试卷》,如果认为共创难度不大,再考虑做《超越试卷》

  3、因为今年是偶数年,《超越试卷》的难度更适合你们。

  如果《共创试卷》能保证110分以上,大胆报学校!

  如果《共创试卷》能保证在90-110分之间,大部分的211学校都能报了,985高校在犹豫犹豫。

  如果《共创试卷》90以下,先别着急决定学校,找找试卷的原因,看看是高数部分?还是线代、概率?哪里有问题,集中时间突破哪里!

  报名时间节点放到10月20号以后!

  20号以后,再集中时间模拟几套数学卷子,根据自己的分数确定最终报考学校!

  ►第二轮尚未结束的研友

  9月底的时候,你们也要模拟卷子,但是只模拟“高数部分”!!模拟《共创试卷》,不做《超越》。

  高数部分大概80多分吧。

  如果你的分数在40分以上,大胆报学校!

  如果你的分数在30-40之间,抓紧时间找原因,突破!还有希望!

  如果你的分数在30分以下,这点和上面的不一样!建议你们报考本校,或者降低择校学校的标准了。

  当然,以上只是学长的过来人经验,仅作参考,大家如果有其它方法,也可以在评论区跟大家讨论一下嗷~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