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考研的路上我放弃了“研”值,你放弃了啥?

时间:2019-09-0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考研人你是不是起的比鸡早,是不是每天都是刷牙洗脸直奔图书馆去占座,再也没有心情化妆,每天照镜子的时候还要担心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发际线上移了脱发,脸上怎么又冒出讨人厌的痘痘了,为了考研我已经不需要颜值了。

  不管你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选择考研这条道路,既然选择了,我们就要坚持下去!身体健康也是考研成功的重要因素。如果你的身体不好,那么在考研的过程中,一次小小的感冒都会让你中断学习好几天,也会使你的心情大受影响,所以,在这一年中保证良好的身体是关键!

  所以,我对考研成功的看法是:坚持(50%)+基础知识(25%)+身体健康(25%),如果你具备了以上条件,那么恭喜你,你成功的几率比较大!

  ►关于起床这件事~

  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并不是要大家起早贪黑的去学习,但是,起床应该有个明确的时间规定,比如早上8点之前必须起床,相信这是很多人能够办到的!别看起床这件事情很简单,但是,这个是考量一个人恒心与毅力的重要指标!夏天还好,能早起,但是冬天就真的是考验毅力的时候了。这个时候,不想起也得起,因为,是你自己要决定考研的,没有谁逼你!所以,各位,请早上按规定的时间准时起床,直到考研结束为止!考上了你想咋睡就咋睡!

  ►关于计划这件事~

  计划这东西,虽然说很多时候赶不上变化,但是我认为,21考研朋友们,还是需要有两份计划的!一份是总体计划,一份是日常计划!总体计划可以在自己脑子里面构思下就好了,或者大概写下!重要的是日常计划,当然,“计划”这个事,是有些人有这个习惯,有些人没有这个习惯,我只是建议大家最好有自己的计划,否则,到后来会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感觉有点找不着北,徒乱了自己的阵脚!给大家一份一份日常时间安排供参考~~~

  上午:早上7:10分起床,7:30洗漱完毕然后去食堂吃饭,8:10分之前到教室开始学习直到11:30离开教室去食堂吃午饭。

  下午:12:20开始睡午觉直到13:30,起床后整理完毕13:45出门并于14:00之前到教室学习,学习到17:30离开教室去食堂吃晚饭。

  晚上:18:30之前到教室和同教室的研友们聊下天,到19:00开始晚上的学习,直到22:45离开教室回宿舍。然后刷刷手机,聊聊天在23:45之前上床睡觉。

  一天当中学习时间为:上午3小时又20分钟+下午3小时又30分钟+晚上3小时又45分钟=10小时又35分钟,然后减去不可避免的开小差时间,上厕所时间等等(约45分钟),一天当中有效学习时间共计9小时又50分钟!

  ►传说中考研人的日常生活

  一、早起

  大一大二的时候,觉得早上起来跑步是学校的罪大恶极,大冷的天儿,怎么离得开自己温暖的被窝?然而,决定考研之后,每天早上不到7点起床,根本没有时间想外面的天有多冷,醒来的一瞬间,脑海里只有需要背的书。

  二、晚归

  不能进宿舍,每天晚上11点多到宿舍楼下,都要敲很久的门,等着宿管阿姨开门(阿姨也很辛苦)。

  三、三点一线

  连续几个月走过的路都是宿舍图书馆食堂图书馆宿舍,某一天突然路过一条不经常走的路,才发现,这条路上的一个坑已经填平了。

  四、食不知味

  每天吃饭,只是为了填饱肚子,继续战斗。反正食堂就那么几样饭,反正吃什么饭都是那么个味儿,什么可以节省时间吃什么,连喝个热面条都会觉得浪费时间。

  五、背书走火入魔

  背书可以背到走火入魔,刷牙洗脸的时候,背;上厕所之前,再看一段,上厕所的时候背;走在路上,再想想今天都背了什么,还是背。这个时候,记住,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六、没时间打扮

  每天早上刷牙洗脸穿衣服(还得穿合适点的衣服),已经够浪费时间浪费精力的了。剪个发型?画个眉毛?涂个口红?你以为你要去参加选美吗?再说了,就算打扮了,在乌烟瘴气的自习室,有人欣赏吗?

  七、没有娱乐

  唱K去吧?旅行去吧?双十一买买买吧?拜托,书都背不完,离考研只有这么几天了,哪有时间!总觉得,做考研之外的事,都是在犯罪。于是,我们像与世隔绝的苦行僧,常伴青灯向我佛,阿弥陀佛?

  八、爱情是奢侈品

  考研与爱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维系一段感情,总是需要付出一些时间和精力。但是,对于考研er来说,最宝贵的是什么?时间和精力。一个理解你的男朋友(女朋友)还好,万一对方使小性子,闹别扭,还会影响复习的心情。

  九、良心谴责

  早上没起来会受到良心的谴责,学习的时候玩手机会受到良心谴责,多看几集电视剧会受到良心谴责,计划没有完成会受到良心谴责促使我们考上的,好像不是动力,而是良心的谴责?

  十、自我怀疑

  越到后期,越不相信自己。别人都比我背的多,我本科什么也没学到,怎么考的上?我真的能考上吗?为了一个不确定的结果,牺牲这么多,真的值得吗?

  十一、坚持

  我们有太多太多的心酸,有很多的努力,也有很多的舍弃。于是,在这条路上,总有人选择放弃。只有真正坚定的人,才会走到最后,掀开最后的审判书。

  十二、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考研,有成功,也有失败。或许,最后结果并不是那么尽如人意,那又怎样?我坚持了,我努力了,我试过了,我就是自己的英雄。

  最后用功夫熊猫里面的一句台词送给大家:人生故事的开头也许充满坎坷,不过这并不影响你成为什么样的人。关键看你后来的人生路,你自己选择怎么走下去。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