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经验

北京师范大学广播电视艺术硕士考研经验分享

时间:2019-09-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经验
摘要:不可否认,考研过程中也是有着不小的运气的成分,但运气终究也是实力的一部分,认真备考,不言放弃,运气自然不会差。

  一:关于择校

  我是18年考入北师大广播电视的,北师大作为211985双一流名校,戏剧影视学更是被评为A+学科,再加上北京的传媒环境,所以北师大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有一点专硕不提供住宿(你可以租邻居北邮宿舍)。

  我报考的广播电视专业分为1-6个方向,其中方向5数字媒体和6非全(双证也很有含金量)是单独排名,1-4方向单独排名。我选择了方向1新媒体(学习方向可以入学后重新选择)。

  2018年广播电视专业竞争激烈,由于报考人数增多,复试分数线较往年提高了45分,进复试人数120人左右。19年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应专业老师提议,写这份经验贴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少走弯路。

  二:关于专业课和参考书

  专业课一 610艺术原理

  A《艺术理论教程》张同道(第四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结后重点理解背诵

  B《艺术概论》彭吉象??

  专业课二 885影视艺术史

  A《影视艺术史》周星王宜文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B《中国电影艺术发展史教程》黄会林周星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C《世界电影艺术发展史教程》王宜文黄会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D《艺术学基础知识考研必背》重庆大学出版社

  E《传播小王子》考前买最新版本年度热点

  610 艺术原理以理解背诵为主,要善于总结。

  885 影视艺术史题型较活,需要掌握中外电影的发展史,关注时事热点,要有论述题思维。

  专业意识认知——理论知识学习——文字总结——理解记忆

  三:关于公共课和参考书

  1.204英语

  前期(6月开始):《恋恋有词》朱伟跟着伟哥记忆单词,分析真题中的长难句,最好结合视频学习。视频课如果需要我可以分享给大家。

  (8-11月)单词背诵到一定程度后可以开始做真题,真题真的非常重要。我从阅读题着手,我考的是英语二,但是可以先买英语一的阅读题来做(英语一推荐黄皮书),刚开始会比较难,但是一定要坚持,就这样练习了08——17年的阅读真题后,开始做英语二的阅读会觉得简单不少(英语二推荐老蒋英语)

  培养阅读思维阅读文章中记忆单词掌握做题技巧

  后期大概从11月份开始做翻译题、作文方面我建议自己总结几套模板背诵。

  完形填空(个人认为可以放弃了吃力不讨好,大神除外)

  2.101政治

  本身是文科生又是党员,单位常常组织上党课,新闻播音又常常播到五位一体所以11月中旬前基本没复习,只是每天看新东方的网课,11月中旬开始做肖8选择题,错的地方回到课本巩固知识点,考前背诵肖4大题。60+应该没问题。(网课资源可以发给大家)

  内容比较简略,但一定会对大家有帮助

  现在觉得考研真的是实力+运气,决定考研的同学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备考,不要放弃,坚持下来运气就不会差。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