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3考研英语秋季作文备考:写作常见的误区以及如何充分的备考作文?

时间:2022-11-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英语

写作作为考研英语试卷上的最后一道大题,在英语一中占30分,在英语二中则占25分,分值都仅次于阅读,但重要性却一点也不比阅读低。写作本身难度不高,同学们想要得到目标分,只要充分备考,就不难达成目标。今天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写作备考中要避开的“雷”和正确操作。

一、 写作备考的雷区

1. 写作=背背模板

我们对于写作都不陌生,但惯常的处理方式都是临近考前几天才匆忙去背网上的模板。但这么做其实阻碍了我们写作获得高分,原因在于备考时间过短,我们很难用好写作模板。比如模板的句式往往非常固定,是否能放到任意一篇文章中使用?具体内容换成任意一个话题时我们是否会填充?写出完整句子时我们是否能保证单词和语法不出错?……等等问题都在告诉我们:写作不等于背模板,它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因此,我们必须充分备考。

2. 使用“高级表达”≠理想分数

不少同学在进行写作时,非常喜爱使用一些“高级”的词语或者句式,以期阅卷老师给出高分。事实上,写作的阅卷评分标准首先要求考生的作文应具备语言准确性,语言错误则相应扣分,并不侧重考生的作文内容必须多么深刻,表达多么高级。然而实际上,很多同学在力求给作文用语“升级”的时候,忽视了自己的单词和语法是否正确,最终还是因为语言错误造成不少的失分。可见,写作备考的首要侧重点应该是把英语写对,不要丢分。

二、 怎样做到充分备考写作?

1. 词汇、语法基础要过关

前面已经说过,语言表达准确,无语言错误是一道重要的评分标准,但在历年的写作训练和作文批改当中,大家的单词和语法错误随处可见,不难看出大部分同学基础还不够扎实。因此在考前一定要系统地学习历年真题中写作的核心词汇和重点语法知识,减轻备考的知识负担,同时尽量掌握必学知识。

2. 学会换用表达,给作文增色

通过夯实基础,满足阅卷老师对于语言准确性的要求后,想要进一步拔高分数,我们还应该增加语言的丰富性,比如给平平无奇的简单句适当增加短语和从句,举例:

①You should participate in a variety of activities in university.

②It would be appreciated if you would participate in a variety of activities in university to enhance your skills.

同样是表达“在大学里多参加活动”的建议,相比①的简单句,②句使用了从句和to do不定式短语,增加了词数和句式的多样性,这样就不用担心无话可说,字数不够,同时让阅卷老师体会到考生用语地道,有较好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

因此我们在写作中可以积累一些表达的句式,但是要注意使用的情境和具体填写的内容,如“It would be appreciated if …”主要用来提出建议,但具体的建议是需要我们自己去补充完整的,所以不妨根据写作常考话题积累一些相关的语料素材,同时打好语言基础。在实际考试中,能够灵活、完整地表达要求内容的作文,更容易获得阅卷老师的青睐哦!

 

来源:http://www.kaoyan365.cn/yingyu/zuowen/330884.html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