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3考研英语秋季作文备考:应用文写作备考三要素

时间:2022-11-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英语

首先对于小作文而言,对于同学们来说,要先了解四条评分标准,即语言准确,格式语域,组织连贯,内容完整。知晓评分校准后,我们首先容易处理的就是格式语域。在考研中小作文主要是应用文,分为书信和通知。这两种是完全不同的格式,所以备考时要进行准确的区分。格式是同学们比较好进行理解的,但是语域可能很多同学之前没有了解过,语域其实就是要求大家在写作时体现正式,具体体现在禁止使用缩写词和缩略词,比如不可以使用I’m,需要时用I am;不可以使用ad.,需要试用advertisement等。另外在语气方面也要体现委婉。

其次就是要在写作的时候准确审题确保每一个要点均覆盖,至于语言准确和组织连贯是大家在课上要进行模板和语言积累的,明确每一个段落的写作内容和写作句式。比如在第一段中要写明写信的目的I am writing this letter to you to....,但是若收信人不知道我们是谁,那还需要写清楚自我介绍,I am a student/an undergradute who is charge of ...。在第二段中是对主要内容进行描述,但是应用文中考察的书信类型非常多,邀请信、推荐信、申请信、祝贺信、道歉信、咨询信等等,所以依据各自的特点,我们可以主要分为四个类别A原因+作用,B建议+理由,C具体信息类,D情况介绍+解决措施。根据分类依据选择相关的模板,比如B类就是,The primary suggestions are as follows. For one thing, it would be appreciated if you could do sth, since 句子. For another, it is advisable for you to do sth, so that 句子。

最后尾段比较简单,表示期待即可,I a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所以只要大家合理安排好段落,再提前积累充分的常见短语,就可以形成一篇完整的书信。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