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2考研英语阅读暑期强化阶段:态度题解题

时间:2021-06-2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英语

根据考纲的规定,将阅读分为六大类题型,包括技巧性最强,得分率最高的例证题和态度题;占比最重的细节题;难度较大的词义句意题和段落推断题;加上近几年考察角度变化较大的主旨大意题。接下来将针对技巧性最强的例证题和态度题的解题技巧进行简要讲解。

首先,就例证题而言,解题技巧性很强,较简单,其中需要同学们重点掌握的是在识别上存在的疑难点。首先,历史例证题的识别:某个事例被提及是为了证明什么观点,这里面需要同学们掌握的题干识别标志词,其一被提及:mentioned,used,quoted 和cited;此外,证明:indicate, show, explain, illustrate, demonstrate. 前面某个事例就比较广泛,包括story, example, case, evidence等。这三个部分存在两个就可以判定为例证题。

讲解完识别后,同学们需要知道其解题技巧;首先,定位到论据,也就是例子,而后不读。因为例证题考察的是某个事例被用来证明什么论点,所以找论点是重点,那么通过论点和论据的关系,论点在前,论据在后,我们定位到论据后去论据前一句,也就是论点得位置找答案。同学们在解例证题时也要严格遵循这一流程,先找论据,而后在论据前一句找答案,例证题的干扰选项是例子本身的信息。

在讲解完例证题这一技巧性很强的题型后,我们来看一下另一类技巧性很强,相对简单的态度题。态度题在解题过程中,技巧性较强的一点在于对选项的筛选,我们在选出正确答案之前需要排除一些不可以表达的态度,一共分为5大类:第一、歧视偏见不平等,我们说在西自诩为民主平等的国度,这种态度是不可以表达的;第二、冷漠漠不关心,作者如果对于某一事物是不关心的态度,就不会大费周章完成文章的撰写,因此,这一态度也不可以表达;第三,模糊不清,作者在表达观点立场时一定是观点明确,态度清晰的,因此不会出现含糊其辞的现象;第四,容忍沉溺,作者也不会一味忍让某一观点,这是不符合作者积极应对的态度的。第五,过于肯定或否定,我们说过犹不及,过度的思想和态度都是不可取的。

针对态度题的解题技巧,学生们在排除完干扰选项后,需要在文章中定位找到观点态度次以及作者的论述来判断。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