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考研和英语六级,到底先准备哪个?

时间:2021-06-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英语
1、单词重合率高达80%
这是什么概念,考研英语大纲单词有5500+,六级大纲单词也有5500+,而且里面有80%的单词都是重复的。更!更!更!重要的是,六级单词考的意思考研单词考,六级单词不考的意思,考研单词也考。这就是说,考研单词比六级单词难度更大!所以把考研单词背熟背会,六级单词就相当于顺带着背会了。

2、阅读理解一天难上天,一个简单入地
不用说,考研英语的阅读理解更难,可以说是难上天了!在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面前,六级就是个弟弟!

考研英语的阅读理解难就难在:
·长难句
·选项迷惑性大

而六级阅读理解呢,句子都是很普通的“短”句,选项也是看懂文章就能直接选出来的那种,不会跟你“耍心眼”!所以当你复习好考研阅读理解,六级的阅读理解也就简单的不行不行的。

但2个考试还有个非常不一样的地方:
六级有听力,考研英语没有!

这个也不用怕,听力的基础还是词汇量的文章的理解,有了考研英语的阅读理解做后盾,你已经具备了六级听力的“基础”,剩下的就是去专门去练“耳力”了,每天花上30分钟,专门训练一下听力,保准上考场一点不觉得怵!所以,以我的经验来看,当六级和考研冲突的时候,你先复习考研,六级也就相当于顺带着复习了。这就好比你腿上绑着沙袋跑步,等拿掉沙袋就觉得健步如飞了。

下面分享一下,我考研英语背单词的方法:
选书很重要,我当时也买过《红 宝 书》《恋练 有词》《真题 5500 词》...最后这些书都没背下来,唯一背完的考研英语单词书只有《考研 词汇 闪过》,真的,要不是这个单词书,我别说能过六级了,考研英语简直就是完全没戏了!《考研 词汇 闪过》把考研英语大纲单词做了超细的划分,应该是市面上所有单词书里划分最细的。

做这么细的划分有啥好处?
让你知道考纲单词哪些该重点背,哪些过一眼就行,哪些不看也行,这就相当于给你划了考试范围,让你的复习精度更准确!这可比其他单词书一上来就让你“背书”强太多了!而且更让我惊喜的是,全部重点词只有1700多个,连考纲单词的1/3都不到,任务量一下缩减了一大半啊!!!!还不知道要用哪本单词书的宝宝,一定要试试《考研 词汇 闪过》,我的宝藏单词书,用过绝对会喜欢!

说完书,再具体说说我是怎么背单词的:
不论你时间是否充裕,单词上花的时间都要少,因为考研复习任务重,前期花的时间越多,后期越紧张。所以拿到《考研 词汇 闪过》以后,20天解决重点词。每天把单词分成3个时间段来背,早中晚各一次,晚上那次要把白天的都重复看一遍,而且每天都要把之前背的都看一遍,这样坚持到考试前,单词就真正刻进你脑子里了。背完重点单词,就可以开始刷考研英语真题了,边刷真题,边继续看重点单词,捎带着把非重点单词也看一下。这么安排就像玉米地里种麦子一样,完全不影响两个事情同步进行,而且还能最大化利用好时间!

另外,一定要注意的是,不光要背单词书上的单词,真题里遇到的生词也要背,最好准备一个专门抄单词的本子,把所有不太熟的单词都写在里面,等以后复习的时候,随时拿出来复看,就是你的专属“单词书”了。

就是这些啦,祝你考研六级都一战上岸!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