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英语

2022考研英语阅读强化阶段备考:一文讲解例证题解题方法

时间:2021-06-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英语

大家都知道,在英语考试里面有一句话永远不过时,那就是“得阅读者得天下”,在考研中当然也不例外,所以今天主要想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关于考研英语的阅读题当中有一类被称之为是“例证题”题目在考场上应该怎么“快、准、狠”的拿到分数,让我们同学们利用技巧快速准确地解题。

首先,我们要明确,针对于阅读这个大题型,我们把历年常考的阅读题划分成了不同种类的六大题型,例证题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任何一个题型,想要用技巧进行解答,第一步我们还是要进行题目的判定。而例证题在识别上其实比较容易,例证例证,问的基本就是一个例子所证明的论点是什么。所以一般来说,在题干当中,提到了一个跟文章相关的事情,并且问这个事情或者这个例子的作用是什么一般来说就是例证题了。既然例证题问的是一个论据所证明的观点,也就是说我们在解题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够区分哪里是论点,哪里是论据,这样才能准确地划分出出答案的定位句。

在了解了怎么判定题型之后,我们知道了这道题确实是一个例证题,之后我们就可以用相应的解题思路进行解题了。但是在这里要注意一下,以前我们再说细节题的时候,一般做题的方法就是定位在哪里就看哪里,但是例证题不太一样。刚才我们也说了,例证题主要问的是这个例子所证明的论点是什么,而我们一般在利用题干进行定位的时候,用的都是论据,所以我们定完位之后一定要注意,不是看定位的这一句,而是看定位句前面的那一句,这才是我们要找的答案句。但是在解题的时候,尤其是考英语二的同学,关于论据的类型大家一定重点关注一下实验调查研究论据,对于实验调查研究论据来说,实验过程其实不重要,重要的实验的目的或者结论。所以要多注意表示实验结论的词,比如说suggest,argue,believe等。找到了关键句解题才能更省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