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2023年招收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考研资源网招生信息  > 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主页 2023年招收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3年接收推免生章程 2023年研究生招生手册 研究生招生专业一栏表及初试自命题考试大纲和推荐书目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北京印刷学院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本页浏览次数1:

北京印刷学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章程

热诚欢迎外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选报“北京印刷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一、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二)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优秀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推荐免试生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当年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推荐免试生必须是获得其所在学校推荐免试为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本科期间公开发表过文章,有科研成果,在全国、省(部)级重大竞赛中获奖,获得有关荣誉及称号的,优先考虑。

(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五)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六)为了优势互补、加强交流,学校所有招生学科均可接受推免生。

二、申请办法

教育部“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 http://yz.chsi.com.cn/tm)为推免工作统一的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

申请人须获得推荐学校推免资格(以推荐学校上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推免生名单为准),申请人须按照教育部要求,登录推免服务系统,在系统中注册和填写基本信息,完成网上报名、电子照片上传、网上缴费、志愿填报、复试确认、待录取确认等环节。

其他符合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条件(如在部队荣立二等功等)的人员,应在国家规定的全国统考报名时间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报名。

三、申请材料

1.《北京印刷学院选录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审批表》(见附件)。

2. 本科所在高校相关学科两名副教授以上专家出具的推荐意见。

3. 本科成绩单1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后须在封口处骑缝加盖教务处公章)。

4、英语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5、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

(申请人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必须保证其真实性和准确性,责任自负)

四、材料寄送和选拔程序

1、申请人填写并打印北京印刷学院选录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见附件),备齐全部申请材料后,直接寄送至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详细联系方式见招生简章,具体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7日)。

2、研究生院对推荐免试生资格进行审核,通知初审合格的申请人参加我校复试,并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安排体检。

3、复试合格的拟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生,我校会及时发送拟录取通知,请务必在24小时内回复,过期无效,责任自负。

4、正式录取通知书预计将于2023年7月寄发。

5、须在毕业时获得学士学位。未获得学士学位的,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院

2022年9月9日

附件:

北京印刷学院

**选录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审批表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民族

 

籍贯

 

政治面貌

 

身体状况

 

外语种类

 

所在学校与系所

 

联系方式(手机)

 

本科专业

 

拟推免专业

及研究方向

 

外语水平

 

获奖情况

 

发表论文或其他学术成果情况

 

面试导师

组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二级学院

审核意见

 

                          签字: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研究生院审核意见

 

 

                          签字: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