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23考研调剂常见问题:参加预调剂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3-03-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参加预调剂需要注意什么?

1.调剂要求参加调剂是有一定要求的。每个院校会对自己专业的调剂给出一定要求,最重要的是对你的考试科目的要求。公共课里的数一数二数三、英一英二可能有不同要求,专业科目上面一般要求是近似科目。所以当你调剂的时候要看清楚院校官网或是调剂系统内招生单位给出的调剂要求,要在自己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再填报志愿。

2.调剂复试形式调剂的复试形式也是因学校而异,但一般跟你的一志愿复试形式是没有很大差别的。所以你准备的复试内容在调剂复试时是一样用得到的!

3.复试时间冲突当正式调剂系统开放之后,你一次性可以提交三个平行志愿,而你需要注意这三个调剂志愿之间以及和你的一志愿的复试时间是否冲突。如果你的调剂申请通过了学校审核,却因为时间冲突而不得不忍痛放弃,就得不偿失了!

4.调剂通过情况当你完成调剂申请之后,就需要等待调剂学校的通知了。不过有的学校可能信息更新不那么及时,在系统上面给出答复的时间比较晚,这时候,不要一昧等待!要主动出击!及时查看院校官网是否给出了调剂名单,或者直接给招生办打电话咨询情况!

5.“待录取通知”确认(重要知识点!)完成调剂复试之后,调剂院校会在系统上给出是否通过复试的通知。如果你通过了调剂院校的复试,院校会让你在一定时间内确认。一般这个时间限定为24小时,也有可能更短!如果你没有按时给出答复,院校是可以给出取消待录取的决定的!另一个重要知识点是一旦你在调剂系统上面给出了”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的反馈后,你就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者确认其他学校的待录取通知了。所以”待录取通知“的确认一定要慎重!

6.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如果你出于各种原因考虑,在确认”待录取通知“之后实在是想取消,那你需要主动和录取你的院校进行联系,说明原因,让院校来取消你的录取通知,然后你再在系统上面确认取消。在联系院校时态度一定要好,因为你并不确定是不是一定可以取消,如果不行你可能还是要在这个学校读书的!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