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23考研调剂常见问题:预调剂对正式调剂有影响吗?

时间:2023-03-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预调剂对正式调剂有影响吗?

没影响。只填写预调剂志愿,不会影响第一志愿的复试和最终录取,甚至一志愿的院校也不会看到你填写了预调剂。

如果在调剂系统开放之后选择该调剂院校,一志愿院校一般是可以看到的,但这也不影响一志愿的复试和录取,只要你满足一志愿复试分数线且参加了一志愿调剂复试,最终顺利通过,一志愿会如期录取你。

如果调剂院校的复试时间早于一志愿,且你通过了调剂院校组织的调剂复试并被顺利录取,那么调剂院校会在调剂系统里给发“待录取通知”,要求限时确认 (一般是24小时甚至更短,比如上午给你打电话要求你中午前回复)。 只要没在调剂系统里点击确认接收,也不会影响一志愿的复试和录取(待录取通知过时自动作废)。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