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什么是考研调剂?

时间:2021-11-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一、考研调剂定义

考研调剂是指考生初试成绩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分数线,没有被第一志愿单位录取,且符合其余院校的复试要求,可以填写调剂志愿,申请参加第二志愿招生单位的复试。通过复试,被择优录取后参加第二志愿单位研修班学习,这个过程可以成为考研调剂。

二、考研调剂须知

考研初试成绩一般在2月中旬公布,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可以在3、4月份参加调剂。没有被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录取并且达到国家分数线的统考、管理类联考、法硕联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以及网上报名时选择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均可参加网上调剂。

三、考研调剂流程

准备参加调剂的考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然后进入网上调剂系统查询缺额信息,选择合适的院校填写调剂志愿。调剂志愿提交后,接到复试通知,参加复试,复试成绩合格,被招生单位择优录取后,考生接受了待录取通知,就可以视为调剂完成。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