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考研调剂985院校注意事项

时间:2021-11-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1、确定你处在什么位置

这个位置和你的考研成绩有关,和你的本科出身有关。某些学校特别看重出身,打电话去咨询首先就问你本科是不是211、985,某些学校更是双985才考虑。做好定位有助于更好的选取目标院校,不浪费时间。

2、你的筹码

除了上面说的出身和成绩,可以增加调剂成功率的东西还有你的科研能力,这个东西对本科生来说直观一点就是有没有发表过论文,有没有自己做过项目,或者和老师一起做过课题,把你做过的和考研相关的东西整理出来。另外,如果你认识目标学校的老师,或者你学校的老师,家里的各种亲戚和你的目标老师有什么关系,都放到你的筹码清单上吧,增加增加自信也好,毕竟吓到了就没有心情准备接下来的调剂之战呢。

3、如何呈现自己

你需要一份简历,能提现你优秀的简历,这份简历能吸引别人的目光,让人注意到你,给你机会。这里说到的简历其实只是个母稿,并不是让你拿着这个去进行海投,下面会说到如何使用这份简历。

4、筛选学校

尽情的使用研招网吧,用那里面的系统查出有你这个专业的所有院校,列出来,然后搜索往年信息,并打电话到招办,确定出有可能有名额的院校。下一步,根据自己的定位,给自己有希望的院校划分一下。再下一步,给学校的研招办打电话,问问情况(具体内容各校有差异,而且其他帖子也都有讲到,各位都是大学生了,我就不细写了),同时去学校主页找到你报考专业的老师信息,(主要是联系方式,特别是邮箱,很重要)至于说老师的文章,研究方向什么的,等等再讲。当然你也要使用各种同学关系去找老师的联系方式,如果没有同学,不要忽略了实用的人人和各校贴吧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