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考研调剂平行志愿

时间:2021-11-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调剂中的两个平行志愿很重要

考生在调剂报名的过程中,首先可以通过缺额信息查询来查询各招生单位各专业缺额人数或缺额状态,考生可参考各招生单位缺额状态和发布的调剂方法,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剂志愿填报。在填报调剂志愿的时候,每个考生可以填报2个志愿。在填写志愿之前,建议考生主动和调剂单位联系,防止拟填报的招生单位调剂名额已满。另外,值得考生注意的是,在填报两个志愿时要有梯度,不能全是所谓的“好学校”,如此,才能提高调剂效率。

目前,“211”重点学校热门专业一志愿生源爆满,接受调剂的可能性很小,而省属二本学校和西部高校是每年的调剂“大户”,考生在填报时应予以注意。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