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考研调剂怎么选学校

时间:2021-11-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考研初试已悄然过去,应相信有一部分同学已经估过分了,不知道同学们对于即将来临的复试准备得怎么样了呢?如果初试成绩不能完全确保进入复试,我们就不可避免地遭遇到调剂,那么调剂又有哪些小技巧呢?

考研调剂是自己选择学校。考研调剂是指考生在出成绩后符合复试条件,但不能在第一志愿院校进行复试的,第一志愿大学将考生的信息和材料转交给第二志愿的大学,考生可以自己指定目标大学。

研调剂志愿可以填几个

考研调剂可以填写三个志愿,三个志愿是平行的,顺序上没有先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考生一旦填写之后志愿会被锁定12小时到36小时,由于各个学校申请调剂的人数不同,老师审核需要时间也不同,各个学校的锁定时间略有差别。

研究生调剂时间是什么时候

研究生调剂通常在3月中旬至4月底进行,是在国家线出来后不久开始的。在教育部和本校规定的时间范围内(4月30日止),如果调剂招生指标完成,那么调剂工作结束。如果招生指标仍有,那么还可以继续招收调剂、安排复试。大家在填写调剂志愿的时候一定要谨慎,第一个时间是最主要的。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