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21考研调剂和补录的区别?

时间:2021-06-1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2021考研的复试调剂工作进行基本快要结束了,很多同学都调剂到了院校,可以等待研究生开学入学了,还有一些同学,可能还寻找一些调剂机会,或者补录的机会,那么调剂和调剂补录有什么区别呢?

考研补录和调剂的区别

调剂一般是调剂到招生名额够且达到所调剂学校的分数线,有可能不被录取。

而补录是本来招生名额已经满员,但因为已录学生因为某种原因放弃而多出名额,那么没被录上的同学就有机会被补录上。补录的也有可能是调剂学校补录的。

考研调剂是由于招生计划的限制,有些考生虽然达到分数线,但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对这些考生,招生单位将负责把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