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21年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通知

时间:2021-05-1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2018年,南科大获批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单位,根据规划,我学院在0801Z1智能制造与机器人、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085600材料与化工三个专业招生。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8号)、《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拟招收的学科专业考生实际情况,我院拟接收调剂考生若干,调剂方案如下:

 

一、招生专业

  1. 0801Z1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学制三年)
  2.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学制三年)
  3. 085600材料与化工(学制两年)

 

二、报名条件

  1. 满足教育部及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即专业代码前2位须相同;

*今年我院仅招收工科专业,专业代码前2位需为08.

  1. 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2. 学术型专业仅招收数学一、英语一的考生,专业型专业允许数学一/二、英语一/二的考生调剂;招生专业初试总成绩和业务课一成绩需满足以下要求:
招生专业 0801Z1智能制造与机器人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085600材料与化工
初试总成绩要求 ≧330 ≧330 ≧330
业务课一要求 数学一≧100 数学一≧100 数学一/二≧90

 

三、申请流程

  1.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3月25日下午18:00。
  2. 有意向且符合调剂申请条件的考生,请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 https://tjyz.sustech.edu.cn/ 进行报名,选择“018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并将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及初试成绩等材料按照要求进行上传。
  3.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4. 本次调剂报名为第一批调剂申请报名,非此时间段的申请将不予受理。如录取生源不足,则会继续开放申请。

 

四、调剂复试及录取

  1. 调剂复试资格审核将于调剂报名截止后进行。学院将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向通过复试资格审核的学生发送复试通知。未通过审核或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另行通知。
  2. 复试将对申请调剂学生的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科研素质、创新能力等综合考核,并择优录取。

 

五、复试安排

  1. 复试形式:线下面试。
  2. 复试时间:2021年4月1日。
  3. 复试地点:南方科技大学创园1栋(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4.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资格审查前一般应备齐以下材料:
  • 考生初试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
  • 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复试阶段未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的考生,应在录取结束后的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并失去拟录取资格。
  • 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 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以上材料电子版请于复试前三天发送至邮箱:sdim_sa@sustech.edu.cn,纸质版材料请于复试当天携带至复试现场,进行审核。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六、调剂咨询

邮箱: sdim_sa@sustech.edu.cn

电话:0755-88015546

联系人:谢老师

研招群:598336411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