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调剂进入倒计时?别急,这些学校才刚开始!

时间:2021-04-1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东北财经大学:4月12日8:00

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4月11日12:00至4月12日8:00

山西医科大学(临床口腔护理类):4月10日8:00至4月11日8:00

北部湾大学:4月10日7:00至4月11日11:00

福建医科大学(健康学院):4月10日16:00至4月11日10:00

衡阳师范学院:4月10日0:00

湖北医药学院:4月9日12:00

贵州师范大学:4月9日0:00

吉首大学(第五批调剂):4月9日12:00

广西科技大学(机械与交通工程学院):4月9日0:00至12:00

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4月9日10:00至24:00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4月9日9:00至4月10日9:00

考研调剂后期还有没有机会呢?

很多小伙伴会有这样的疑问,是不是调剂后期各个院校都招生过了,不会再有调剂名额了呢?其实只要调剂系统没有关闭,各大院校依然会释放出不等的调剂名额。而出现这些名额的原因有很多:

1.学校临时扩招、原本预留的机动名额释放出来了。

2.部分院校未开启一志愿复试,复试结束后会释放一定调剂名额。

3.考生被一志愿学校的录取,拒绝了调剂学校的拟录取通知,空出了名额。

4.考生觉得调剂学校不满意,选择二战或者工作,放弃了拟录取通知。

总而言之,在调剂的后期,依然会有少量的不错的学校第二次释放调剂名额。有些学校甚至会发布到第十批调剂信息。每年也都有考生靠"捡漏"上了名校。小伙伴们不要有"调剂马上结束"调剂名额已经没了"的想法,调剂之路并没有结束。

考研调剂后期要注意什么呢?

1.现在我们要做的依然是时刻注意调剂系统的动向,留意自己心仪的院校的院系官网。调剂后期学校释放出的名额是较少的,这就需要我们眼疾手快,准确筛选出有效信息。划重点!一定要赶在学校开放调剂的期限内投递志愿,并且积极地打电话与院系研招办的老师联系。千万不要因为错过了时间而后悔莫及。

2.要保持不慌不忙的心态。临近调剂的deadline,许多考研er已经产生放弃的念头,可能难有精力关注到新的调剂信息和动向。这样一来,我们调剂复试面临的竞争也是相对变小了的。这时候稳住心态,不自乱阵脚的人就能脱颖而出。

3.平时的学习也不可以懈怠,多多复习自己的专业课,以便应对随时可能到来的面试。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

从初试走到现在,考研人经历了太多太多,希望在考研调剂系统关闭之前,小伙伴们一定不要放弃。我们一起坚持到最后!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