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21考研调剂信息在哪看

时间:2021-03-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考研初试已悄然过去,应相信有一部分同学已经估过分了,不知道同学们对于即将来临的复试准备得怎么样了呢?如果初试成绩不能完全确保进入复试,我们就不可避免地遭遇到调剂,那么调剂又有哪些小技巧呢?

1、线上渠道

线上渠道也即是网络渠道,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获取最新高校调剂信息。

不少大学的研究生部网页都有网上调剂信息登记系统,大家可以通过登陆系统提出调剂申请,请注意,一定要准确、完整填写个人信息。首次登录时一般要靠准考证和身份证号码登录。

2、经验之道

一来,考生可以在各大网上搜集往年院校复试面试试题、经验贴之类的,来帮助自己了解复试面试的大概内容,梳理复试的方向和主线,以便自己快速进入状态。

二来,打人情牌,这条渠道要求你和报考专业的导师有比较良好的关系。可以请求他们为你介绍其他的学校或导师。一般他们处于同情和惜才的心理都会帮助你,而他们说一句话能为你节省不少时间,避免一些无谓的周折。

不过,要交代一句,千万不要坐着等别人来调剂你,或者给你关键性的信息。调剂也是一个残酷竞争的过程,你晚去一步,位置就可能被人占了,一定要尽早行动,从速从早。

3、电话及邮件

在这里,重点说下打电话。调剂要尽早并且准确。

一旦得出自己的分数可能达不到报考院校分数线的要求,除了上网查询并申请调剂外,还可以选定几所有可能录取自己的学校,向他们的研究生院打电话获得最新信息,并最好联系上该学院相关专业的导师,往往导师的肯定在这时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电话号码怎么查?这也有很多渠道,首先落实院校名称,可以向当地114查询;另外,上网查询、向师兄师姐、考友打听也是比较省钱的办法。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