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调剂不容忽视的套路,复试最后的保险

时间:2020-03-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摘要:复试与调剂总是密不可分,今日给大家分享一些调剂的重要知识点,希望你在调剂的时候能明白调剂的趋势与规则。也许,大家现在对与调剂的印象,也许就是,只要等待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就可以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这里会经历很多流程,如筛选排除,但最终决定权还是在导师的手里,每年都会有五分之一的考生通过初试,却倒在了复试上。那么具体原因有哪些呢?

  一、初试成绩达标,招生人数达标,但在复试的时候,出现重要的失误,如,专业知识比较欠缺、试验能力太差、表现太尴尬等问题。

  二、初试成绩达标,报考并上线的人数超过录取人数,初试成绩排名相差悬殊,没有特殊优势,英文不是很好,又不是第一志愿。

  三、初试成绩勉强达标,复试成绩排名靠后,综合成绩不高,报考的是热门专业。

  以上这三种被刷的概率是最大的,所以,一定要评估好自己的综合能力,调剂也是一门技术活,认清自己,选择合适才是王道。下面再列举一些调剂的技巧。

  要想成功调剂,首先要把握调剂的第一手信息,能很及时地获取到哪所高校的专业招生人数不足,而且符合你的条件。同时,调剂也是又要求的,如下,

  一、具备国家规定的复试资格;

  二、入学考试统考科目中的俩科要与调剂专业的考试科目完全相同,两科的专业考试科目要相同或相近);

  三、优先考虑本专业内部的调剂,再考虑跨专业调剂,最后是跨校调剂;

  四、咨询高校研招办确认招生人数是否已满,满的不要考虑了(获取第一手招生空缺信息很重要);

  五、不要等待复试结果,各校的复试时间有差异,容易措施调剂的机会;

  最后提醒一下2020考研人,信息真的很重要,因为再复试的时候,很多导师其实已经心里有底了,中意的学生已经进入导师的录取名单了,这意味着其他同学已经没有机会了。毕竟导师是很忙的,不会再录取这块付出太多的时间,一旦有看重的,会直接进入录取名单,因此,要多打目标高校研招办的电话,或者是联系熟人来了解准确的消息。增加调剂的成功率。其实上面这些都是预备,帮帮还是建议大家一定要做足了复试的准备,争取一次过!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