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考研调剂复试:你关心的四个问题答疑

时间:2020-03-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摘要:近期,大家都在忙着准备调剂和复试,对于申请调剂的考生,同时获得多家复试通知和未获得通知也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儿,这两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和选择呢?下面四个问题给大家参考借鉴。

  问题一:我在36小时收到了多个复试通知,能同时接受吗,被彼此学校看到了记录会不会让他们感到反感?

  答疑:申请调剂的36小时内可以同时接收多个复试通知,要按招生单位的调剂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在网上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帮帮鼓励大家在时间不冲突的条件下接受多个复试通知,此时不要管其他院校的老师会不会反感,“调剂党”的纠结老师们会懂的。复试的机会能多争取一个是一个。调剂期间,什么都是可能的,我们要多给自己留一条退路,等你参加完几个复试之后,在最终的“是否接受待录取”时再做最后的取舍也不晚。

  问题二:我已经接受了调剂学校的复试通知,那么在36小时后填的这个志愿还能不能改啊??想多报几个学校,多些复试,多些机会…

  答疑:这个小伙伴已经接受了复试通知,据了解复试结束后,招生单位将向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此时要在规定的时限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一旦你同意“待录取”,那么就不能再接受其他院校的录取。同意待录取的调剂志愿只能有一个,考生们要提前想好,斟酌过后做出选择,机会只有一次。

  问题三:没收到复试通知该怎么办?

  答疑:调剂实质上是考生与学校之间的一场博弈,你在等中意的学校,学校也在等高分的学生出现,择优录取。36小时内很多同学都收不到复试通知这是很正常的,别无选择,你只能等待。此外这个时候你要主动打电话,显示出你的诚意,往年在通话中就录取的现象屡见不鲜,因此一定要主动为自己争取机会。

  问题四:我现在进入了第一志愿的复试,不过初试排名靠后。同时也收到了调剂学校的复试通知,请问如果接受调剂学校的复试,对第一志愿的录取是否有影响?

  答疑:可以申请调剂。参加调剂不会影响第一志愿的录取,但是报考院校(含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信息。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