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20考研调剂:研究生调剂需重点把握这六种方法

时间:2020-03-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摘要:调剂信息现阶段越来越受大家重视,每个院校一出调剂信息都会关注,调剂想要成功也是要一定的方法和规则。

  方法1:重视校内调剂

  校内调剂优于校外调剂,这是公认的原则。部分院校很垂青考生的初次选择,对其他学校自主命题阅卷的专业课分数并不信赖,遵从先校内再校外两步走调剂的复试策略。所以,这类学校会放宽专业限制,允许跨专业调剂,只是在复试环节把控比较严格。

  方法2:重视本科就读院校信息

  假如本科院校设有研究生院,还有自己报考的相关专业,那么这对于有强烈读研意愿的考生来说,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学校受工作率及升学率各等各方面因素影响,对其本校生是十分照料的,院校有任何关于复试调剂的信息也能够更方便获取。

  方法3:重视目标院校新设专业

  新设专业是很简单发生调剂时机的,考生一般不够了解所以报考人数也受限,校方一般对于新设专业也都希望扩大生源提高专业知名度。所以遇到合适的意向专业调剂时机就要牢牢抓住,切不行眼高手低错失良机。

  方法4:学术硕士调到专业硕士

  近年来,调剂成功概率最大的就是从学术硕士调到专业硕士,并非是专业硕士欠好,而是作为新生事物,我们不了解,加上各校专硕扩招迅猛,空出了不少名额。其实照现在考研情况来看,专业硕士近两年的影响力也越来越热,考生在调剂时切万不行心高气昂。

  方法5:重视中西部地区

  有很多中西部地区的名牌院校终年都招生不满,乃至通过调剂都招不满,假如考生只是想获得硕士文凭,无妨重视一下中西部地区院校,调剂成率也会大大增加。

  方法6:重视科研院所冷门专业

  考生一般对科研院所的重视不如高等院校多,加上科研院所这类单位行事较单调,且工作对口性强,调剂名额一般不会对外公布,建议考生可多多重视这类招生单位,自动联系活跃收集调剂信息。?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