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19调剂指导:专业硕士调剂流程解析

时间:2019-04-0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1、登录专业硕士调剂系统

考生想进行调剂的话,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要登录专业硕士调剂系统。而调剂考生的范围:全国联考的成绩达到了基本要求,但未被第一志愿单位录取的考生。

2、查询专业缺额信息

登录调剂系统后,就需要先查询与想报考的专业相对应的各个招生院校的缺额信息,假如符合了条件,那就可以申请了。

3、填报调剂志愿

符合了招生院校缺额专业条件的考生,就需要进行选择了,要填写调剂的志愿。另外一般院校的调剂,除了要符合国家规定的复试资格外,还需要考生参加初试的考试科目中有两科与下个调剂专业的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才行,考生在填写完调剂志愿表后,就可以提交了。

4、参加复试

在提交后,考生就需要及时的登录专业硕士调剂系统,从而查询填报志愿的情况和招生院校的复试通知。如果考生比较想知道其录取的结果,也可以拨打电话向所报考招生院校进行咨询。如果考生接到了复试的通知,考生就需要在专业硕士调剂系统回复自己是否参加复试,并且需要根据招生院校的调剂要求办理相关的手续才行。

5、等待通知

参加复试后,考生的复试成达到了报考条件院校的要求后,学校就会当考生的方案进行调档,所以就需要考生要耐心的等待。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