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19考研:决定考研调剂成功的4大因素

时间:2019-03-0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初试成绩

毕竟是考试,复试虽然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但是分数仍然是最主要的。老师会参考考生的初试成绩,成绩相对高的同学,被录取的希望大一些。对于那些分数刚好飘过国家线的同学,也不要太担心,既然参加调剂,大部分调剂考生的成绩不会太理想。换句话说,高分的同学不是很多,不必太在意。就算你很在意,但分数是客观事实,你无法改变。

本科院校

本科院校,也可以说是本科出身,是老师考量的一个重要因素。甚至部分高校在调剂时明确给出要求,只接受本科“985”或是“211”以上级别学校的考生调剂。这让很多普通本科的考生感到不公平,但是我们无法改变。我们可以去找那些没有设限制条件的学校调剂。

复试面试

不论是初始成绩,还是本科学校,我们都无法改变,这些都是客观事实。我们可以把握好的是接下来的复试考试。复试的时候,笔试基本不会有太大差距,尽管考试与你的第一志愿考试有差异,但是总能写出一些你的观点和想法。面试才是决定录取与否的关键,去准备能证明你优秀的简历和材料,不论老师收不收,你都给老师,这是加分的关键。

答题状态

除了证明自己的材料,你最需要的就是调整自己的答题状态。说话要有逻辑,注意听老师问题的关键点,如实回答。遇到不会的题目,千万不要不懂装懂;自信大方的去答题,可以回答不会,但是你懂什么,紧接着说自己擅长的部分。其实复试除了考察专业能力还有两个最重要的方面就是人品和情商,而阅人无数的导师们通过你的面试表现就能看出你个人的素质,所以一定要多多注意,不要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