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考研调剂七大流程

时间:2018-07-2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详细解读,考生注意熟悉了解。

  1、从各高校研究生网上下载并填写调剂申请作为预报名

  分数出来前后,各高校会陆续在研招网上发布调剂信息。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填写调剂申请表,并及时与招生单位取得联系,及时将申请资料邮寄或送往学校。

  2、锁定目标学校,尽可能跟对方保持联系

  在填写调剂志愿之前,一定要跟招生单位联系,保证招生单位能接受你的申请。因为很多学校在系统开通之前,就已经确定好复试名单了。

  3、及时查看复试通知通过调剂系统

  招生单位研招办会发出复试通知,考生要及时上调剂系统查看是否有复试通知。同时,该招生单位研招办会发接收调剂函至考生原报考单位。

  4、拟调剂考生向原报考单位申请调剂

  原报考单位同意后转寄报考资料,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接收报考资料。

  5、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根据各个学校具体安排的不同,有的是调剂生单独参加复试,有的是调剂生和第一志愿考生一起复试。复试时通常是差额复试,还是会有小部分考生在复试中被淘汰。

  6、研招办调档

  研招办根据你填写的档案地址发调档函,对方就会将你的档案寄到研招办。这个过程一般不需要考生自己操作。有些在职考研的考生,有可能需要自己积极促成档案调寄。

  7、查看待录取信息

  如果招生单位将考生设为待录取状态,考生只需要确认即可,录取过程完毕。以后就只需要等着发通知书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