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考研调剂:调剂服务系统各环节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18-07-2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3月17日至4月30日,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愿望的考生可登陆研招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按要求申请调剂。新东方在线对大家调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希望大家按照规定仔细操作调剂系统每个步骤,顺利完成调剂!

  一、登录环节

  登录账号:使用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只有在系统开放时间【进入调剂系统】的按钮才是可用的。

  二、查询缺额信息环节

  在选择志愿时,为何某些下拉选择菜单为空?

  如果招生单位某专业未发布缺额信息,则该专业不显示。请咨询招生单位。

  三、填报志愿环节

  三个志愿如何填写?有何区别?

  填写完第一个志愿后,第二个、第三个志愿随时可以填写。三个调剂志愿是平行关系,没有先后之分,互不影响。

  第一次填报调剂志愿时,是不是一定要填联系方式?

  是的。考生填报调剂志愿时,联系方式尤为重要,是招生单位主动联系考生的重要方式。请认真填写,并保证电话畅通。

  在填手机号码时,字体颜色不是黑色,是填错了吗?

  手机号码不使用默认的黑色字体,只是提示考生注意,不是有错。

  四、修改志愿环节

  学校为何没有看到我的调剂志愿信息?

  若学校在考生报名后48小时之内没有发送复试通知或下载考生数据,而考生在48小时之后修改了志愿,则招生单位将无法再查询下载到该考生的数据,除非考生又修改志愿为该招生单位。

  志愿报错了,或者所填写志愿之外的其它招生单位愿意招收我,是否可以在48小时之内修改志愿?

  不可以。系统要求在报名的48小时之后可以进行修改,不能提前修改志愿,请考生慎重填写。

  招生单位同意接收该考生,是否可以直接在招生单位处报名?

  原则上所有参加调剂的考生均须在网上填报调剂志愿。

  五、查看复试通知环节

  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复试还没开始(或未出结果),可以申请调剂吗?调剂会不会影响第一志愿的录取?

  可以申请调剂。招生单位(含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信息。注意: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被一志愿招生单位待录取。

  是否可以接受2个以上"复试通知"?

  答:考生可以同时接受2个(或3个)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互不影响。接受了1个志愿的"复试通知",不会影响其他志愿,但是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收到"复试通知"的历史记录。

  六、"待录取"环节

  是否可以接受两个(或三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

  不可以。考生只能接受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已被待录取单位允许,在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并且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