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导

2014考研调剂"广撒网" 高校调剂捡漏秘籍

时间:2014-05-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调剂指导

第一步:网上下载并填写调剂о?申请登记。

参加全国统考并上了招生单位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如果原报考单位录取无望,有调剂的机会.大家要到目标院校研究生院下载调剂申请表;从历年经验看,中西部非中心城市的院校,由于报考人数较少,有可能出现招生不满的现象.出现调剂空缺名额的可能性较大.

第二步:将申请材料寄送给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

在这一步,要本着"广撒网"的心态,广泛接触о院校,所有有可能的,都不放过;同时应该尽早与拟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获得调剂信息。

第三步: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审核后发接收调剂函至考生原报考单位。考生应与原报考招生单位研招办保持密?切联系,随时了解调剂情况。

第四步:拟调剂考生向原报考单位申请调剂

第五步:原报考单位同意并转寄报考资料。

第六步: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接收拟调剂考生的报考资料。

第七步: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调剂考生能够参加复试,成功的希望就大大增加了,但是一定要准备好复试,从英语口语听力和专业课两个方面认真准备,才能抓住这最后的机会

第八步:研招办调档

第九步:恭喜你拿到录取通知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